[摘要]     近日,随着岛城楼市行情的升温,在各大招聘网站及朋友圈开始涌现房企招聘信息,高薪招募营销、策划、置业顾问等职位。一家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计划在青岛销售新项目,营销人才就成为完成销量的重要因素。

    红五月,随着岛城楼市整体升温,在各大招聘网站及朋友圈开始涌现出不少房企招聘信息,高薪招募营销、策划、置业顾问等职位。

    一家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计划在青岛销售新项目,营销人才就成为完成销量的重要因素。为此公司早早地就已经开始了招聘计划。另外,中介也开始在楼市热区开疆拓土,新店面雨后春笋般出现,甚至部分区域出现了同一中介多家门店扎堆的情况。

房企招聘,楼市,房地产

房企“下血本”决战人才市场 一线销售岗月薪过万

    据业内人士透露,进入2016年以来,岛城楼市升温已是有目共睹。不少房企也计划在2016年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纷纷将自己的储备地块开工上马,抢时间将新品推入市场开售。但由于前两年楼市行情低迷,不少人才跳槽流失,如今招聘成为了各大房企拼市场的重要环节。除了要招入大量新鲜血液,一些有过地产从业经验的营销人才更是出现了千金难求的局面。

    记者在智联、猎聘等招聘网站浏览后发现,相比前几年,今年房企在招聘上可谓是“下了血本”。北京某大型房产代理公司青岛分部招聘策划经理一职,开出了10000元/月的薪酬;而本土房企策划岗位,也将月薪从去年招聘时4000元-6000元,调整为8000元上下;某国内知名房企招聘黄岛项目置业顾问,并标注有“应届生可竞聘”的字眼,月薪为8000元-10000元;某青岛本土房企招聘置业顾问,将每月无责任底薪定调为3500元,并注明提成绩效丰厚。

    在繁多房企“有诚意”的招聘计划下,除了吸引不少应届毕业生投入房地产市场,不少房地产圈内人近期也频繁“跳槽”。针对地产业内不断“挖墙脚”招人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其中几家房企人资负责人,求贤若渴是当前他们的共同特点,拥有成功的操盘经验,并拥有强大的市场资源背景的营销人才最受房企欢迎。

中介忙扩张 楼市热区频开门店

    急于招兵买马的不仅仅是房地产开发商,还有中介公司。一位大型中介品牌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进行人才培训工作,为后续市场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特别是目前新店面开业速度很快,需要很多新鲜血液注入。

    记者走访调查发现,短短的清江路上科威、链家就各自分别设有两家店门店,加上其他公司中介店面数量已达七八家;麦岛区域某大型中介在不足500米的距离内,一下子开设了两家门店;东李、黄岛大型中介正在抢开门店。“昔日不少新盘热区,目前住宅项目相继交付使用,二手房市场随即就火了,特别是新都心、东李等区域,新建项目扎堆,涌入二手房市场的房源数量很大,所以我们招聘新员工的名额配比也是很多的”某大型中介青岛区域负责人如是说。

应聘者对楼市充满信心 金融从业者转投房企

    今年即将在青大工商管理毕业的小张已经成功收到了一家房产代理公司的录用通知,毕业后将直接从事房产策划工作,底薪3000元/月,另有绩效每季度发放。小张告诉记者,同专业已经找到工作的同学,不少都是签的房地产相关企业,原因是工资待遇比较好,另外他们都感觉未来几年房地产行情应该不错。

    加入房地产从业者行列的除了应届毕业生,还有不少“换行业”的人。李峰近期刚刚入职金水路一家中介,之前他的工作是在某信贷公司。李峰告诉记者,近期他金融行业的同事不少跳槽到房企从事销售工作的,虽然换行业存在风险,但看到不少昔日的客户把理财的钱转投楼市,让他们期待在房地产市场可以有所作为。

    一家大型招聘网站青岛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房企招聘的职位数量和种类是近三年同期中最多的一个时段。一方面,楼市回暖让不少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代理销售企业今年面临急需人手的窘境;另一方面,前几年楼市人才流失严重,目前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加速了人才调整的周期,所以呈现出房企扎堆招兵买马的现象。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