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5月15日-5月21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3990套,与前一周相比下降约10%;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640套,与前一周相比下降约11%。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青岛楼市一路上行,在今年的红五月屡创佳绩,转眼5月第三周落幕,青岛楼市在连续数周屡创新高后,上周略有回稳。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5月15日-5月21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3990套,成交面积425579.64㎡,与前一周相比下降约10%;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640套,住宅成交面积391721.5㎡,与前一周相比下降约11%。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回落

2016年5月15日-2016年5月21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5月15日-2016年5月21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单日成交量整体回落。其中5月20日新房成交770套,是上周新房成交最高的单日。除此之外,5月19日单日新房成交量也高达643套;5月16日单日新房成交622套,都超过了600套。其余4天中,5月15日新房单日成交量最低,一天仅卖出新房396套。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回落

2016年5月15日-2016年5月21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回落

2016年5月15日-2016年5月21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上周共卖出新房909套,虽然未能连续“破千”,但依然傲视群雄排名第一;城阳区紧随其后,一周新房成交635套,成交势头大涨。上周排名第三的是李沧区,上周共卖出新房549套。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夺得第四名,一周销售新房407套。市北区则以两套之差遗憾屈居第五名,上周共成交新房405套。

    黄岛楼市自金三银四以来在新房成交量一直稳居高位,5月步入旅游旺季,黄岛新房市场更有了强有力的支撑,加之区域买房落户政策的实施,黄岛新区一直稳稳地占据冠军宝座几乎无人能够撼动。反观城阳区则以更高的性价比赢得购房者,资金有限的刚需购房者在“败走”主城区后,大都可以在城阳觅得心仪楼盘。区域内的鑫江水青花园仙悦花园福根美林等都是城阳区近期的热销项目。

    李沧区上周再度迈入三甲,“红五月”的首周李沧区渐渐有新楼盘上市,表现一直不错,尽管前一周出现“掉队”的情况,但上周李沧区成交量再度攀升,可见被誉为刚需圣地的李沧区如今依然是不少置业者的“心头好”。相反,市北区新房市场表现的却十分不稳定,虽然因地理位置受到大批购房者的青睐,但却一直缺少能够撬动市场的超级大盘,不过最近金隅和府万科未来城等都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虽未上市但楼盘已经大热,相信不久将来这些项目的问世,能让市北楼市出现一次爆发性增长。(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