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26日,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玲将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创新公交运营模式,提升公交服务质量”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5月26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玲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创新公交运营模式,提升公交服务质量”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公交车,出行,青岛,

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玲(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欢乐滨海城不增加新公交路线 112路|216路|3路车或增加发车密度

    欢乐滨海城是市北后海一处新兴的居住板块,目前已经有绿地欢乐滨海城、保利香槟国际、温莎郡等多个新盘建成入驻。虽然这里高楼林立,但是各项配套却不完善,尤其是交通方面仅有16路一条公交路线经过此地。王玲表示,由于欢乐滨海城周边公交停车场地建设的制约,目前暂无法开通至市南区以及其他区的公交线路,还需要市民耐心等待。

    另有网民反映,从高新区发向市南区的761快线应该在火车北站设立站点,但王玲解释:由于环湾路没有配套建设相应的港湾式车站,来往大型货车较多且车速相对较快,同时,环湾路中间有中央隔离护栏,如设置站点对市民上下车及横穿道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目前情况下,不具备设置公交车站的安全条件。

    “旅游旺季是否可以加大班次,以补充112路车运力不足?”王玲总经理表示,公交集团已根据季节的不同在112路等线路制定季节性运行计划 ,加大发车密度,机动灵活调度车辆,以满足乘客的乘车需求。另外,从市南去高科园装饰城的216路车,以及从李沧区政府到台东的3路车,高峰时乘车人特别多,公交集团也将及时加大高峰高断面发车密度,方便市民出行。

    在公交车车辆更新方面,前几年公司引入的13.7米公交车辆在解决部分大客流线路起到很好的效果,去年胶州公司在当地投入60辆申沃胶州生产的小电动也颇受欢迎,王玲表示,在今后的车辆更新方面,将结合当前路况及客运量情况综合考虑,采纳网民建议。

青岛6月新增10条"互联网公交快车"

    今年春天,青岛正式开始实施公交车一小时之内换乘,优惠额度最高为0.8元,着实为市民带来不少实惠。王玲表示,自5月1日优惠换乘正式实施以来,公交集团市区200多条线路、4500多辆公交车享受优惠的人数已经达到了526万人次,日均20.2万人次,最高每天近23万人次享受了乘车优惠。截至目前,优惠额度已经达到420.8万元,平均每天优惠近16.2万元。经过近一个月的运行,优惠换乘政策已经得到了全面的熟悉和认可,很多市民出行的习惯也由一站直达转变为选择更快更舒适的乘车方式。下一步,根据客流情况大数据分析,公交集团将于6月份在5路、7路、303路、368路、362路、206路、308路、232路、21路、32路开通“互联网公交快车”,方便市民 早晚高峰出行。

    所谓“互联网公交快车”就是公交集团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确定每条线路上下车客流集中的站点,分别采取“直达式”、“两站直达式”“、跳跃式”“直达+逐停式”、“逐停+直达式”等五种运营模式,制定了“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运营方案。

    再有半个月的时间,就是一年一度的中考和高考,有网民咨询今年公交集团准备在那些线路上开办“考生专车”。王玲表示,2016年公交集团将继续开通高考、中考专车。公交集团将根据2016年高考考点及中考考点的安排、学生客流的变化,确定开通“考生专车”的具体线路运营方案,并通过媒体和其他渠道提前告知广大市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