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5月22日-5月28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381套,与前一周相比上涨约10%;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996套,与前一周相比同样上涨约10%。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转眼之间,红五月也即将落幕,5月青岛楼市在经历了短暂的“休整”之后再度出击,在最后一周又迎来了新房大卖。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5月22日-5月28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381套,成交面积484223.8㎡,与前一周相比上涨约10%;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996套,住宅成交面积431131.2㎡,与前一周相比同样上涨约10%。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热卖,成交量

2016年5月22日-2016年5月28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5月22日-2016年5月28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单日成交量整体趋于平稳。其中5月27日新房成交807套,是上周新房成交最高的单日。除此之外,5月22日单日新房成交量最低,日成交新房仅为340套;而其余五天中,有四天成交量保持在600套以上,足可见青岛新房市场在“红五月”的表现可谓“火”的相当稳定。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热卖,成交量

2016年5月22日-2016年5月28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李沧,热卖,成交量

2016年5月22日-2016年5月28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上周共卖出新房974套,依旧蝉联区域排行榜冠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沧区上周也大卖,共销售新房837套全市排名第二,李沧区入围三甲这并不稀奇,但周成交量直追黄岛区就不禁令人刮目相看了。城阳区紧随其后成为季军,一周新房成交750套,成交势头大涨。

    第二梯队中,市北区夺得第四名,一周销售新房425套;第五名则被即墨市摘得,即墨上周共新房共售出了353套。

    黄岛楼市新房成交量一直稳居高位,这与5月步入旅游旺季脱不开关系,加之区域买房落户政策的实施,黄岛新区一直稳稳地占据冠军宝座几乎无人能够撼动。反观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量堪称“爆发”,这与“红五月”李沧区渐渐有新楼盘上市有密切的联系,新盘上市就能热销可见被誉为刚需圣地的李沧区依然是置业者的“心头好”。

    城阳区则以更高的性价比赢得购房者,目前城阳在售的新盘比如鑫江水青花园仙悦花园福根美林等都属于这一类。从上周楼市“三甲”情况也可以看出,新房价格相对亲民的区域更受购房者青睐,像李沧区及城阳区都是公认的“刚需圣地”,由此可见刚需大军依然是青岛楼市的中流砥柱之一。

    再来看市北区,上周市北区新房市场表现尚可,尽管没有晋级前三甲,但区域销量有所提升。因地理位置受到大批购房者的青睐,市北楼市一直受关注度比较高,但因一直缺少能够撬动市场的超级大盘所以成交表现一直不很理想。不过最近金隅和府、万科未来城等都成功吸引了众多购房者的关注,加之市北区作为主城副中心,在青岛购房者心目中的地位一直未有动摇,相信只要有高品质的大盘能够问世,市北楼市肯定还会出现爆发性增长。(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