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带着六个网友较为关心的问题,于世园会两年后再次实地走访东李片区,为您深度解析“后世园时代”的李沧东部楼市。

    【编者按】李沧东部片区曾经因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而名声大噪,转眼距离青岛世园会的举办已过去两年时间,世园会带领着东李从一片遍地旧村、无人问津的区域,发展到如今新盘鳞次栉比、居住环境宜人的新兴居住板块。

    东李楼市经历过鼎盛时期,房价高涨、洋房别墅扎堆,靠着“世园生态新区”的头衔着实在青岛楼市版图上风光了一把。然而,随着世园会的结束,东李又经历了“黯然时期”,区域内新盘供大于求、人迹罕至、配套匮乏,曾让世园生态住区从青岛楼市的“云端”跌入了“低谷”。

    如今,东李在走过沉寂期后重新出发,区域内各项配套也开始紧锣密鼓的完善中。那么,如今的东李片区是什么样子?楼盘销售是否还火热?配套是否有升级?如今是改善的天下还是刚需腹地?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带着六个网友较为关心的问题,两年后再次实地走访东李片区“世园生态版块”,为您深度解析“后世园时代”的李沧东部楼市。

    【Q1:李沧东部片区现如今发展成什么样了?】

    旧村改造巨幅地块高楼迭起 “三步一个新楼盘”

世园会,李沧东,东李,青岛,楼市,解析

    也许你对东李的印象还停留在世园会时期的车水马龙,也许你只是记得它旧村遍地的模样,然而现如今步入后世园时代的东李俨然成了一片大型的施工现场。这两年旧村改造带来的地块大面积出让,地产大鳄的扎堆进驻,让东李片区内高楼林立。

    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上臧炉房两大旧村改造片区的8幅地块,在2014年末记者初次走访时还是一片深深的基坑;时隔两年,这里已建起数栋高楼,和达及卓越双双拿地后,接连推出面向刚需购房者的新楼盘。

世园会,李沧东,东李,青岛,楼市,解析

    记者在此次对东李片区的走访中发现,如今的东李新盘遍地,几乎可以说是“三步一个新楼盘”,这与之前世园会时期东李旧村改造大规模的土地出让潮有很大的关系。而对此也有人说,东李就像十年前的浮山后,在大量住宅“一统天下”的时候,生活配套的匮乏让区域遭到不少购房者的“白眼”,不过浮山后的成功事实证明,新区发展需要的只是时间,曾经你看不上眼,如今早已身价飞涨,变身富人区后的高不可攀只能让人追悔莫及。

    【Q2:李沧东部片区楼盘销售还火爆吗?】

    早期楼盘如今居住氛围浓厚 “后起之秀”销量火爆所剩无几

世园会,李沧东,东李,青岛,楼市,解析

    世园会时期,东李的在建新盘数量庞大,那个时候的万科生态城、米罗湾山河城、和达和城、绿城理想之城等新盘此起彼伏,尽管受惠于世园会而房价高涨,但依然不影响东李成为风头最劲的刚需居住板块。如今时隔两年之后,曾经热卖的楼盘早已成为居住氛围浓厚的新小区。据记者了解,万科生态城一期全部售罄,如今二期三期清盘在售;最早进驻东李的米罗湾目前售至三期花园洋房;而超级大盘绿城理想之城目前也仅有诚园及熙园尾盘在售,其他组团几乎全部售罄。

    在世园会后东李也曾进入低迷期,区域内的新盘销量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在一段时间内,由于供地面积较大且数量较多,东李成了青岛主城区内库存量比较严重的区域。“房价归于理性,主打生态住区的特点在一定程度上拯救了东李楼市。”房地产从业人士张先生告诉记者,较早的一批房源销售一空后,东李版图上的后起之秀成了区域新盘的代表,例如卓越皇后道和达璟城海尔博悦兰庭新城香溢紫郡以及北京城建首度入青的项目龙樾湾,再度给东李片区带来大量的新房源。

    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发现,即便是后起之秀们,也有不少新盘表示所剩房源不多,而东李在大规模改造开发下,土地供应量也明显大不如前。因此开始有不少业内认为,东李片区新盘销售火热但供应上却越来越少,“供小于求”的状况很容易成为下一个浮山后,到时候即使你有钱或许也买不到世园生态住区的新房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