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近几年青岛城市大发展,“大青岛”规划下各类大项目不断落户,区域性,主题性以及配套产业综合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涌现。而这其中更不乏投资额过百亿的大项目正在积极建设,由于投资数额巨大,因此项目规模也是相当庞大。

    随着近几年青岛城市大发展,“大青岛”规划下各类大项目不断落户,区域性,主题性以及配套产业综合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涌现。而这其中更不乏投资额过百亿的大项目正在积极建设,由于投资数额巨大,因此项目规模也是相当庞大。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对几处在青岛赫赫有名的“百亿级”大项目进行了实地走访,这些项目多是青岛市民较为关注且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它们开工数年如今都是啥摸样?

【青岛邮轮母港项目】

开工时间:2012年 总投资额:1000亿

实地探访青岛6大'百亿级'项目

    青岛邮轮母港可以说是西部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也是近些年来青岛投资最大的项目之一,总投资1000亿元人民币,使得青岛的邮轮经济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而也正因为邮轮母港的建设,青岛成为继香港、上海、天津、厦门和三亚之后,全国第6个拥有邮轮母港的城市。

    如今再度走访邮轮母港,从新疆路拐进长安路,海面上一座庞大的白色建筑物便映入眼帘,这个风帆形状的建筑物便是青岛邮轮母港。目前,邮轮母港码头主体已经投入使用,据悉自去年5月首航之后,青岛邮轮母港平均6天接待一个航次,高峰时段达到7次3船同时靠泊、1次4船同时靠泊,成为国内主要邮轮港开港首年靠泊邮轮最多港口。截止到2015年底,累计接待客运班轮230艘次、旅客吞吐量约7万人次;接待邮轮35航次,旅客吞吐量32077人次,创造国内邮轮母港开港首年接待游客人数之最。

    同时,青岛邮轮母港也将跻身“中国重要国际邮轮港”行列,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邮轮旅游目的地之一”和“中国北方重要邮轮母港”。

    2017年,占地35公顷的“邮轮母港城”启动片区开发建设将基本完成。未来邮轮母港周边将设置满足邮轮母港高端旅游人群的高层次消费为主的商业形态,如高端百货、免税商场以及以海洋主题为特征的商业业态。目前,已有多家世界知名的高端百货商家洽谈合作事宜,这里还吸引了知名的地产投资商。在千亿投资的打造下,“邮轮母港城”将带动青岛整个西部板块蓝色经济的强势崛起。

【青岛东方影都】

开工时间:2013年 总投资额:500亿

青岛,项目,百亿级,进展,万象城,海天中心,邮轮母港

    如果说现如今西海岸最声名显赫的大项目,那绝对非青岛东方影都莫属。该项目于2013年9月22日正式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开工。也是从那一年开始青岛西海岸楼市大踏步的迈入了“影视产业时代”。

    青岛东方影都项目占地3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拥有影视产业园、会展中心、汽车秀、万达城、酒店群、游艇中心、国际医院、酒吧街八个功能区。从2013年开始,瞰海公寓、万达茂电影主题公园、影视商街实景示范区先后动工,东方影都也先后刷新了最快亮相、最快开盘、最快动工的青岛“三最”。

    如今,东方影都项目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制作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摄影棚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并于今年2月24日迎来了摄影棚封顶后的首个剧组考察。据了解,下一步,影视产业园将重点推进灵海路以北区域的施工,这个区域除11个常规摄影棚和13个置景车间外,还包括2个6000平方米摄影棚、国内唯一的水下摄影棚和世界最大的10000平方米摄影棚等,所有摄影棚计划在2016年下半年陆续实现结构封顶。500亿恢弘巨制的540万㎡航母体量,建成后影都将年接待2000多万旅游人口,催生近40亿财富空间,孕育百亿乃至千亿级商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