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青岛将开发六大特色海岛 今后家门口就可享受轻松海岛游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综合 作者:王亚男 | 2016-06-08 06:38:53 责任编辑:范丽娜

    随着夏季的来临,气温逐渐转热,趁着暑期度假出游如今已经成为一种潮流,“亲水”的海岛游尤其受到游客欢迎。毛里求斯、巴厘岛、塞班等海岛游逐渐成为近年来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而对于岛城市民来说,不久的将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轻松惬意的海岛游了。因为日前出台的《青岛市海岛保护规划(2014—2020)》明确提出了青岛市海岛开发规划,未来岛城将计划打造六处海岛旅游特色区。

青岛,旅游,海岛游

    【前海一线岛群】

以休闲观光、海上娱乐、竞技运动为特色

    根据《青岛市海岛保护规划(2014—2020)》,未来前海一线岛群将打造成为以休闲观光、海上娱乐、竞技运动为特色的海岛。目前,前海一线比较有名的海岛有小青岛和小麦岛。据悉,小青岛面积仅为0.024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此岛原是陆地的一部分,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蚀雕凿下,渐与陆地分离,始成今日之形状。

    小青岛位于栈桥东南,小巧如螺,美景天成,与回澜阁一起如同青岛湾的两颗璀璨的明珠,光彩夺目。白天,游人在回澜阁上凭栏眺望,只见小青岛山岩峻秀,林木蓊郁,红礁碧浪,绿树白塔,如一幅美丽的图画。入夜则岛影朦胧,塔上航标灯时明时暗,和周围的七彩霓虹交织出一个瑰丽的夜色世界。游人漫步于华灯之下,沐浴着习习的海风,观赏着小岛的夜色,无不为她那妩媚的身姿所陶醉。

    与小青岛一样,小麦岛也是位于前海一线的小岛。早在2008年时,迪拜世界集团利曼斯有限公司联合所属香港公司,曾以43.68亿元人民币竞得小麦岛的开发建设权,但协议2010年解除了合作。之后,小麦岛管辖单位崂山区政府发布公告,小麦岛将规划成为以绿地和公共空间为主的“绿岛”,不再建高楼大厦,绿岛是推出的一个概念,规划正在深化完善中。

   

青岛,旅游,海岛游

【竹岔岛岛群】

以现代文化、时尚休闲、自然风光为特色

    竹岔岛位于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驻地东南8.5公里的黄海中,北距陆地最近处2.9公里。该村由竹岔岛、脱岛、大石岛、小石岛四岛组成。四岛距离相近,远眺浑然一体。历来竹岔岛上有村民居住,砣岛、大、小石岛从无居民,总面积0.38平方公里。

    随着经济的发展,竹岔岛的建设日新月异。2001年开发区管委(区政府)、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竹岔岛村共同投资,由青岛海洋大学铁壳船只一艘运送游客。2002年在海岸原码头的基础上,扩建了一座300吨级的旅游交通码头,2004年青岛轮渡公司旅游快艇由薛家岛安子码头到竹岔岛日日通航。如今竹岔岛水、电、交通、通讯完善,餐饮、度假旅游服务等配套,游客日日巨增,竹岔岛村民均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和农村合作医疗,社会各项事业上蒸蒸日上。

    2013年,竹岔岛整治修复及保护项目正式启动,经过一年多的整治,目前竹岔岛的渔港扩建改造工程、陆岛交通码头维修工程、岸线清理整治工程、垃圾集中处理工程和岛上植被绿化工程等项目已全部完毕。工程为竹岔岛的长远发展提供了良好支撑。

青岛,旅游,海岛游

【灵山岛岛群】

以旅游度假、自然风光、海上娱乐为特色

    灵山岛位于胶南市东南灵山湾中,与大珠山遥相对峙,是中国的第三高岛。它距大陆最近点5.7海里,面积7.66平方千米,主峰海拔513.6米。是中国北方的第一高岛,岛上有全国独特的火山熔岩和海蚀地貌景观。灵山岛景色灵秀、超脱尘嚣。山与云相依相恋,海与岛缠缠绵绵,有“山、海、雾、树、花、鸟、水”七绝。来到灵山岛,体验原生态渔家风情民俗,抛开尘世的烦嚣,忘却人间的烦恼,用心灵来感悟世外桃源的宁静与安详。

    据悉,灵山岛上有大型地质断裂带,沿海彩色沉积岩岸壁,海蚀地貌岩群,火山砺岩群,民风淳朴的渔村,构成了灵山岛的独特魅力。灵山岛还没有全被开发,靠养殖,打鱼和旅游为生。在这里游人可以寻着潮水赶海,到海边捡海螺,捉海蟹,或者执竿垂钓,是与大海逗乐,乐在画中。

    要想去灵山岛,可从积米崖渔港乘坐交通船到达。该交通船每天往返一次灵山岛,是去灵山岛旅游以及灵山岛居民出行的唯一交通工具。早上9点从"积米崖"渔港发船,约1个小时到达灵山岛,下午2点从灵山岛返回,5级以上大风该船才会停航。

 

青岛,旅游,海岛游

   

【斋堂岛岛群】

以历史风情、休闲娱乐为特色

    在青西新区东南沿海海域,有一个名叫斋堂岛的海岛与琅琊台遥遥相对。这个面积仅0.46平方公里的小岛对灵山岛、沐官岛等其他岛屿来说,很是微不足道。但却因沾了秦始皇、徐福等传说被誉为“海上仙岛”而声名远播,也因此成了旅游度假胜地。

    站在陆地上看斋堂岛,只见南侧的山头郁郁葱葱,向北绵延一条长长的“尾巴”。据介绍,斋堂岛四面环海,海拔69米,距陆地0.7公里,与千古名胜琅琊台隔海相望,岛内面积0.46平方公里,南北约1。6公里,东西约0。25公里,岸线周长5.18公里。岛上面积狭小,地形复杂,交通主要为村内街道,无环岛公路。

    斋堂岛和琅琊港码头之间,有一艘120马力的钢制“琅琊号”交通船,用于岛内居民和外来游客陆岛交通使用,拥有独立航线及停靠码头。据介绍,全岛旅游资源丰富,气候适宜,冬暖夏凉,环境优美,是青岛地区目前生态保护最完整的海岛之一。后期,将打造高端的海岛旅游度假村,适宜观光游览、度假休闲、会议商务、特色种养等多项活动,具有很高的开发利用价值。

  

青岛,旅游,海岛游

 

【大管岛岛群】

以酒店会议、健康休闲、养生度假为特色

    大管岛位于崂山湾中,面积约0.5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约1.65公里,宽约0.31公里,海拔近百米,全岛共30余户,120余口人,是鳌山卫镇的一个行政村。岛上淡水丰富,植被繁茂,有耐冬、石竹等植被。更有鲍鱼、海参、石花菜等海产。

    屹立于万顷碧海中的大管岛,西部与崂山风景旅游点仰口隔海相望,北麓与冯家河码头近在咫尺,岛上淡水资源丰富,水质甘冽,植被繁茂,管竹丛生。该岛地处北温带,常年平均气温14℃,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如冬末春初进岛,可观赏闻名中外的耐冬花。盛夏之际,远眺岛之东坡,郁郁葱葱,姹紫嫣红的“野芙蓉”被阳光映得鲜艳夺目,分外壮观;良好的自然景观、宜人的清爽气候,吸引众多的旅客前来游览观光。另外,大管岛水质肥沃,有适合鲍鱼、海参、石花菜等生长的潮间带岩礁区面积500余亩。

青岛,旅游,海岛游

    

【田横岛岛群】

以自然风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特色

    田横岛风景区,位于即墨市洼里乡东部海面3.5公里处的田横岛风景区,是面积为1.4平方公里的东西狭长岛屿。 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岛,据《史记》记载,秦末汉初刘邦称帝,遣使诏齐王田横降,田横在赴洛阳途中自刎。岛上500将士闻此噩耗,集体挥刀殉节,世人感500将士之忠烈,遂命名此岛为田横岛。此岛西部高岗上有一大冢,周长约30米,高约2.5米,此即田横岛五百义士合葬墓,为岛上最著名的历史遗迹。田横碑亭立于墓冢偏北侧,始建于1982年,亭正中为田横史碑,碑文详述了田横自刎及500义士慕义死节的史实。

    如今,田横岛已成了一个时尚、浪漫的度假之岛,成了人们暂避尘世喧嚣、回归自然纯静的世外桃源。这是一个仅有1.46平方公里的小岛。从空中望去,她犹如一颗天然去雕饰的宝石,精心镶嵌在湛蓝的大海中央。来到岛上,你会一下子不适应那满眼的绿,那一棵棵从容不迫的海岛黑松,宛如一个个执著的士兵,默默守护着大自然的领地。站在海基岩礁上,由远而近的海浪就在脚下飞溅、撒欢,让人感受到田横岛是亲近自然的最前线。

    >>>6月11日,新闻网免费看房车5线齐发!将走访市北、崂山、李沧、高新区、黄岛在售新盘热盘,市北均价12000/李沧均9300/崂山12888起/高新区均7000/黄岛精装8880起,意向网友可点击报名,随车实地看房。

【相关阅读】

    10套端午特价房!凤凰岛度假区洋房、小高层57万/套起最高省19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