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李沧副区长赵燕及区各有关部分又对网友关心的关于学校配套建设、道路扩建改建、老旧村庄安置回迁、老企业搬迁、商业配套完善等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

    【编者按】日前,青岛市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燕做客民生在线,围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助推民生事业发展”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由于网友参与热情高涨,所提出的问题也比较多,许多热点问题未能得到直接的答复。

    近日,李沧副区长赵燕及区各有关部分又对网友关心的关于学校配套建设、道路扩建改建、老旧村庄安置回迁、老企业搬迁、商业配套完善等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

    2016李沧启动9所学校新建、扩建工程

    据了解,2011-2015年李沧区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5所,总投资约17亿元,新增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是2011年前整个李沧区中小学校舍面积总和的133.3%,新增学位22800个。按照《李沧区2013-2020年义务教育布局规划》及《青岛市教育设施布局规划》。2016年我将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2.5亿元的9所学校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其中中小学改扩建4所、新建4所、搬迁建设特教学校1所。

    另外,为扩大学前教育普惠性覆盖面,加大了幼儿园建设力度及普惠性民办园的扶持力度。自2011年以来,李沧区共建设小区配套幼儿园30处,增加学位8779个。“十三五”期间,还将建成近20处普惠性幼儿园。目前,李沧区普惠性民办园数量和在园幼儿园数均达幼儿园总数和在园幼儿总数的80%以上。

    其中 诚园幼儿园计划2017年年底竣工交付;李沧万达小区周边拟建设一所24班幼儿园,具体位于中崂路以南、文正小学以以西、南崂路以北、巨峰路以东,预计2016年底将开工建设;鼎世华府小学幼儿园已取得规划选址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正在进行建筑单体方案设计,预计2017年年底建成交付使用。

    为了满足李沧东部越来越多的居民子女入学问题,李沧区青银路东片区共规划中小学19所,其中中学5所,小学1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共有6所,其中初中1所(64中),小学5所(徐水、铜川、东川及新建的宾川、广水)。未来还将实施3所中小学改扩建及9所中小学新建工程。计划2018-2019年陆续完工交付使用。

    李沧东部目前在建的学校都进展顺利,徐水路小学项目位于金川路以东、涟水路以北、规划12号线以南地块。初步计划本年度开工建设。青岛市实验初中李沧校区项目位于广水路以南、延川路以东、合水路以北、灵川路以西,占地约80亩,规划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54个教学班。前期因项目所在地块范围内的青岛果树园艺总场拆迁工作滞后,一直未能启动,目前该地块的土地农转用组件已经上报,争取能早日开工建设。

    除此之外,河南庄项目配建小学、幼儿园预计2017年年底建成交付使用。馨苑小学建设已经启动,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与论证,由于控规批复较早,占地面积过小,我区拟将此地与周边青岛虎山路小学、青岛金水路小学、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李沧区虎山路第二小学和青岛市第六十三中学等学校的教学功能进行整合,既能满足教学需求,又能拓展活动空间,建成一所集科技、艺术、动手实践等为一体的学校;鼎世华府配建小学已完成可研专家评审,正在申报规划选址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