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对于青岛房地产市场而言,今年上半年是有转折性的时段,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在成交方面都有出色的发展。在下半年临近时段,记者综合整理数据,回顾上半年那些助力青岛楼市的政策消息。

    【编者按】 随着盛夏的来临,2016年上半年也步入尾声。对于青岛房地产市场而言,今年上半年是有“转折性”的一个时段,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在成交方面都有出色的表现。也给2016下半年的楼市无限的想象空间,在此小编综合整理,回顾上半年那些助力青岛楼市的政策,看看到底是哪一条真正影响到市民朋友们买房了!

青岛,房地产,政策,上半年楼市政策

    【宏观政策篇】

    ·不限购城市首付最低降至20%·

    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政策分析:

    首付下调将“水”引入实体经济,强化金融机构对实体的信用派生。首先,购房本身是信用创造的过程,降低首付,促进更大力度的居民部门杠杆;其次,房价涨可以发挥金融加速器功能,同样促进信用派生;最后,房地产去库存,配合上下游产业链扩张,也是信用创造加速的过程。

    该项政策一出,对于持币观望的购房者可以起到强烈的入市刺激作用,对于接下来扩大楼市有效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

    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政策分析:

    3月1日的降准是2016年的首次降准,也是去年以来第六次降准,之前一次宣布降准是在去年10月23日。理论上,此次降准预测能释放资金7000亿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举对于持续走低的股市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让市场资金流动性得到释放,同时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降准给房地产提供了进一步的催化剂,加快房地产去库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