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会官网公布了2016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及5月份的进展情况,棚户区改造、老城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有序进行。目前青岛市已经签订房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会官网公布了2016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及5月份的进展情况,棚户区改造、老城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有序进行。目前青岛市已经签订房屋征收4.17万户,完成2016年度工作目标的69%;26个棚改住房工程开工;编制了浙江路16号等策划方案;欢乐滨海城学校开工,4所学校完成招投标;10个老小区整治开工……

2016,青岛,城建,工作,棚改,

【一】 加快棚户区改造

征收4.17万户完成全年目标的69% 26个棚改工程开工

    2016年全市棚改目标:年内启动棚户区改造6万户,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2.4万户,其他区市3.6万户。新开工棚改项目104个,确保洛阳路34号等41项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按计划完成。

    进展情况:截至到2016年5月,全市一共完成房屋征收协议签订4.17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69%,其中,货币化安置协议2.17万户,占已签协议总数的52%,实物安置协议近2万户。已有26个棚改安置住房工程开工建设。

    根据省住建厅等部门通知要求,会同各区市对棚改项目展开摸底调查,对因征收推进难、手续办理难,无法确保按时开工的项目进行了调整;会同市财政局争取到中央棚改专项补助资金10亿元,为下步加快推进棚改建设步伐,提供了资金保障;按照棚改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要求,每周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并定期通报,各区市棚改主管部门结合项目实际,会同项目建设单位,制定倒排工期时间表和推进路线图,主动加压向前推动。

    下步将督促各区、市稳妥推进居民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工作。鼓励货币化补偿,确保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加强安置住房工程质量管理,提高规划设计水平,让回迁居民住得舒心满意。

    另外,加强农村危旧房改造方面:2016年将采取拆除重建、修缮加固等方式,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改造危房6000户,截至2016年5月底,农村危房改造转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已开工1332户,其中基本完工270户。

 【二】推动老城区改造进程

编制浙江路16号等策划方案 10个老旧小区整治已开工整治

    青岛湾老城区更新工程

    目标:推动青岛湾老城区更新工程,先行启动现状条件较为成熟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吸引低成本、有经验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参与。

    工程进展:调整了指挥部及办公室组成人员;积极推进《市政府、欧洲环境基金关于青岛老城区保护更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贯彻落实,协调市南区、市北区筹划中德圣诞市场。

    加快征收、收购工作,编制了浙江路16号、湖北路4号策划方案;协助开展了特色小镇基金方案;完善以建投公司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为核心的一系列制度,保证健康运转。

    10个老旧小区整治已开工

    目标:牵头研究制定《青岛市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改造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环境设施,惠及居民约8.8万户。

    工程进展:《关于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和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汇报稿)已完成;整治改造项目主要进行前期勘察设计、编制实施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10个项目开始进行施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