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上半年,青岛新机场、青岛中学、青岛科技馆……全市范围内一个接一个大项目纷纷传出开工喜讯,涵盖交通、教育、医疗、体育、会展等众多领域。

    【编者按】“大”往往能刺激到人们的神经,尤其是城市建设中的超级大项目,更易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今年上半年,青岛新机场、青岛中学、青岛科技馆……全市范围内一个接一个大项目纷纷传出开工喜讯,涵盖交通、教育、医疗、体育、会展等众多领域。这些大项目不仅勾勒出片区的发展愿景,也承载了市民对未来生活的期盼。

交通大项目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进展:进入地上主体施工

    2016年是青岛新机场建设的“主体攻坚”年,目前新机场航站区、飞行区等重点工程已全面铺开,各类招投标及后续手续报批工作有序推进中。4月10日,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第一台塔吊的安装, 标志着青岛新机场将由桩基施工转入地上主体工程施工;6月22日,青岛新机场工程第一块底板开始浇筑,标志着青岛新机场工程地下室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目前,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的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正在进行垫层施工,预计2018年年底将完成综合验收。据了解,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GTC)是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中心。

【铁路红岛枢纽】进展:综合开发已启动

    红岛铁路枢纽站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的河套街道辖区内,站台规模为10台20线 ,站房规模约7万平方米,预计2019年建成。根据规划,红岛枢纽站近期为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交会站,远期为规划中的国家滨海高铁与欧亚铁路大通道的交会枢纽。

    目前,红岛枢纽站综合开发已经启动,济青高铁、青连铁路等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红岛经济区也将凭借红岛枢纽站,依托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将形成济青1小时通达、省内“2小时”交通圈,实现1小时到达连云港,3小时通达北京上海的大交通网络体系。预测2030年红岛站年出行总量将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出行高峰值为8800人次/小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