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组图:青岛众多城市新地标拔地而起 打造海滨城市新名片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亚男 | 2016-07-01 06:50:08 责任编辑:范丽娜

    提起青岛的标志性建筑,相信不少人脑海中首先浮现的便是五四广场上红色的巨型雕塑——五月的风。不过,随着青岛城市发展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现代建筑拔地而起,尤其是以超高层、多元综合体为代表的现当代建筑,逐渐成为青岛城市发展的新引擎,一个个新的城市地标正在拔地而起,成为青岛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新代表符号。

地标,建筑,青岛城市发展

海天中心效果图

    海天中心——青岛第一高

    世界级地标性建筑多以摩天大楼的形式出现于世人的视野,青岛也不例外。据悉,位于市南区香港西路48号,原海天大酒店的位置将矗立起一座集“国际标准的甲级办公、超五星酒店、精品主题商业、观光和文化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从根本上弥补青岛目前缺少高端休闲度假设施、综合性会议中心的短板。

地标,建筑,青岛城市发展

资料图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经于2015年1月全面开始施工,项目周边已经被围栏挡起。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总投资129亿元,占地面积53.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6.9万平方米,建设含五星级酒店、豪华五星级酒店、精品商业、5A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和国际会议中心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目前项目规划、环评、立项等要件齐备,建设期为2015年1月至2019年12月。

    整个项目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78亿元。海天中心综合体由三座塔楼及底层4层的商业裙房组成。三座塔楼分别是:42层的五星级酒店和企业会所、75层的六星级酒店和写字楼,高369米,和55层的酒店式公寓。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最高的建筑。此外,海天中心还设有观光层,未来将成为青岛山、海、城旅游观光的制高点,青岛城市旅游的新名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