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李沧区今年计划实施危旧房改造920户,截止到目前620户已全部下达征收决定,并完成签约腾房。根据最新的公告又有317户危旧房下达征收决定,主要集中在老沧口

    今年,青岛棚户区改造进入加速期,市北区今年启动了1.4万户的危旧房改造,棚改进行的轰轰烈烈,将关注的目光都聚焦到了市北,但其实李沧区也在陆续启动危旧房改造工作。

    根据计划,2013年到2017年,李沧区计划进行6407户危旧房居民的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乐亭路、四流中路、四流北路、永年路、北山、南渠、永安路、文安路、永定路、永宁路、汾阳路等片区4998户的房屋征收工作。

    李沧区今年计划实施危旧房改造920户,1月份,李沧娄山后刘家村棚户区率先启动改造,这也是青岛市今年第一个启动的棚改项目,截止到目前620户已全部下达征收决定,并完成签约腾房。根据最新的公告又有317户危旧房下达征收决定,此次改造范围的居民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者蓝山湾安置房

    这317户主要分布在老沧口,在最新的征迁通知问世后,记者根据新规划对将要征迁的老棚户区进行了分别走访,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李沧区最新的征收改造名单中危旧房片区的情况。

    兴山路片区内的7栋楼上百户将被征收

青岛危旧房改造,李沧,新名
经过粉刷的兴山路7号外表看起来“还不错”!

    此次兴山路进行改造的是兴山路5号、7号、9号、11号、25号、27号、41号,共计7栋楼,这七栋楼共计住户100多户,是本轮改造中的最大的片区,目前小区居委会已经贴出了征收公告。

    记者走访这七栋楼时从外面看到墙体进行粉刷过,颜值尚可,但当进入内部时却看到了掩盖不了的断壁残垣,一进入楼道内,里面充斥着明显的异味,主要是由于公用的的厕所就在楼梯口,一个单元一层楼7户居民共用一个厕所,一到夏天条件较为恶劣。

    周边的居民告诉记者要拆的这7栋楼建于1958年,至今有将近60年的历史了,当时是集体宿舍,一家也就10几平米,厕所是公用的,厨房都是居民在公共空间自家隔出来的,居住条件较差,原来的住户几乎都已经搬走了,现在在此居住大多数是在周边做生意的小商贩。

 沧台路171号原为橡胶二厂宿舍 都是80多年老龄房

青岛危旧房改造,李沧,新名

    沧台路171号是青岛橡胶二厂的职工宿舍,周边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房子有些年头了,和青岛橡胶二厂建厂的时间差不多,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橡胶二厂至今已有83年的历史了,要是居民叙述属实的话,这些房子确实很有些年头了!

    沧台路171号共计有10户人家,都是平房,每户人家加上小院居住面积一般是十几平米,记者透过门缝看见每家院落里都堆满了杂物,而且院墙距离房屋窗户的距离仅仅一米左右,采光十分的差。外墙上贴着对外出租的广告,一般租金是每月400—500元之间,目前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数是租户,还有少数是在黄海橡胶厂上班的职工。

    沧台路171号位于老沧口下街著名的桥洞子旁边,临近海怡新城,海怡新城就是在原国棉九厂和国棉六厂的老地块上建起来的,现在已经成为老沧口最大的新兴居住社区之一,而与这些不远处的新建住宅楼相比,沧台路171号显得格外突兀,改造已经迫在眉睫。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