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东李片区的教育、商业、交通等生活配套也日渐完善,以满足后期越来越多的人口流量。 近日青岛新闻网小编再次实地走访东李板块,带网友了解2016年即将开工或将完工的各项目最新工程进展情况。

    【编者按】自2015年末至今,李沧的土地市场一直十分平静,而楼市却表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势,特别是东李片区的新房市场,销售十分火爆。

    2014年前的一轮热拍地块上建起的各项目,现已初具规模。随着各大新盘相继问世,东李片区的教育、商业、交通等生活配套也日渐完善,吸引来越来越多的居民入住。不得不说,东李凭借自身良好优美的自然环境,加之各类配套的成熟完善,晋升成为青岛主城区内最佳居住区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近日青岛新闻网小编再次实地走访东李板块,带网友了解2016年即将开工或将完工的各项目工程最新进展情况。

东李'逆袭'最佳居住区

    新建改造6所学校 教育资源配置逐步完善

    黑龙江路东侧、滨海大道西侧、九水路北侧、世园会南侧合围区域,是我们传统定义上的东李片区。2012-2014年,在举世瞩目的世园会带动下,业内人士纷纷对该片区未来发展潜力十分看好,乐观评估令区域内拍卖上市的地块十分抢手。在那两年间,几家甚至几十家开发企业疯抢一宗地块的现象时有发生。

    时间来到2016年,当年成功拍卖的地块上早已高楼林立,新房成交量一路走高,这也意味着,未来的两年内,东李片区将会聚集越来越多的人口数量,教育资源需求不断加大。为了解决市民子女入学问题,今年东李片区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新学校共有6所,其中初中1所,小学5所,分别为64中学、徐水路小学、铜川路小学、东川路小学、宾川小学和广水路小学。

李沧东李,走访,教育学校,道路打通工程,商业配套,青岛新闻网房产

铜川路小学及周边配套情况

李沧东李,走访,教育学校,道路打通工程,商业配套,青岛新闻网房产

徐水路小学及周边配套情况

    东李片区内最早进入“正轨”的学校包括徐水路小学和铜川路小学,目前这2所学校已经开始了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其中徐水路小学招生范围包括侯家庄、麦坡、佛耳崖的居民以及金水路746号、金水路768号、中崂路4号、北崂路993号、灵川路1-8号、九水东路156号的适龄儿童;铜川路小学招生范围包括九水东路延川路以东,汉川路以西,合川路以北,郑庄社区、苏家社区以南合围区域。

李沧东李,走访,教育学校,道路打通工程,商业配套,青岛新闻网房产

宾川路小学及64中学及周边配套情况

    新建宾川路小学于去年就已经竣工交付,整个学校规划包括有食堂、风雨操场、多功能厅、功能教室等教学设备,总投资超过1.5亿元。由于承担起64中学改建的过渡使用,宾川路小学将于2017年正式启动招生。小编走访看到,宾川路小学校门口现在印有青岛第六十四中学字样。远远望去,学校的外立面颇有西方古典韵味,古铜色的外墙面与不远处的山河城项目浑然一体,如果不说这是一所学校的话,很多人会误以为是一座高端住宅项目。

    宾川路小学周边环伺着多座新建住宅小区,其中和达和城、山河城米罗湾等项目均已交付使用,另外新建项目还有北京城建龙樾湾等。放眼望去,九水路与宾川路周边是东李片区内成熟较早的一块区域,所以学校的扩建、新建工程更是迫在眉睫。

李沧东李,走访,教育学校,道路打通工程,商业配套,青岛新闻网房产

广水路小学和东川路小学实景图

李沧东李,走访,教育学校,道路打通工程,商业配套,青岛新闻网房产

广水路小学周边配套情况

    另外小编了解到,新建的广水路小学与改造中的东川路小学也暂时共同教学。东川路小学占地面积较小,原先的教学楼破旧不堪,并且没有操场,学校整体规划早已无法满足现有的教学、教育需求,目前东川路小学的所有学生全部过渡到新建的广水路小学,据校内工作人员介绍,东川路小学将于近日启动改建,预计2018年前后正式投入使用。

    相比于东川路小学,新建的广水路小学则显得高大上了许多,错落有致的一栋栋教学楼互相连通,工人师傅正在浇灌塑胶操场旁新栽的树苗。据了解,广水路小学总占地面积43176.4㎡,规划总建筑面积37788.03㎡,其中规划地上建筑面积31356.97㎡,地下建筑面积6431.06㎡,规划为48班小学,新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地下车库及室外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

    广水路小学周边多为新建住宅小区,包括海尔博悦兰庭新城香溢紫郡卓越皇后道和达璟城等,这些住宅项目将集中在2017-2018年交付使用,未来这一片区的入学量不言而喻。

李沧东李,走访,教育学校,道路打通工程,商业配套,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市实验初中李沧小区现为空地

    除了以上已建学校外,李沧区副区长做客民生在线还表示,未来在东李片区还将建设青岛市实验初中李沧校区和一所24班的幼儿园。

    位于中崂路以南、文正小学以以西、南崂路以北、巨峰路以东的24班的幼儿园,目前仍是一宗空置地块;青岛市实验初中李沧校区位于广水路以南、延川路以东、合水路以北、灵川路以西,小编走访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地块内原有的地上建筑,正式开工指日可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