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月18日上午,李沧区区九水街道办事处苏家社区启动回迁安置仪式,仪式在安置房小区西门举行。678户居民领到房子钥匙,即将乔迁新居,标志着李沧区“两改”重点项目苏家社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取得圆满成功。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7月18日上午,李沧区区九水街道办事处苏家社区启动回迁安置仪式,仪式在安置房小区西门举行。678户居民领到房子钥匙,即将乔迁新居,标志着李沧区“两改”重点项目苏家社区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取得圆满成功。

    600余户居民抓阄选房

    当天上午,记者在苏家社区回迁安置现场看到,居民按照拆迁协议签订的先后顺序号开始抓阄分房,按照工作进度安排,600余户居民将在一天的时间内通过抓阄选出自己的房子。“以前村子里有3栋自建楼,共有160户居民,还有500余户的村民住在平房,这些房子多数靠近李村河河岸,不少村民的生活污水都直接排到了李村河中,现在社区改造,旧楼都已经拆除,对于李村河上游的整治也有许多帮助。”一名村民告诉记者,没想到回迁后的房子会变得这么漂亮。

    新社区实现人车分离

    苏家社区于2010年7月份启动拆迁,是李沧区“两改”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李沧东部核心位置,南与李村河毗邻,北与青岛世园会会场相连,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在启动旧村改造之前,村民们世代生活在低矮的平房内。而今,新建的小区位于李村河北岸,采用欧式建筑风格,高低错落,南北呼应,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小区停车位全部建在地下,实现了人车分离,形成别具一格的现代化宜居型居民小区。

    欧式建筑风格环境优美

    苏家社区安置房项目项目整体规划分为南、北两区。此次回迁的是南区新建的19栋多层居民楼,欧式设计风格的多层楼房,错落相间很是漂亮。此次回迁的南区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1.6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建筑面积约为6.8万平方米,有住宅744套,商业6315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124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小区内除住宅外,还规划建设了居民健身场地以及老年人活动场地。

    据记者了解到,苏家社区安置房项目分为南、北两区建设,其中南区规划新建1栋5层居民楼、18栋6层居民楼、4栋2层网点;北区规划新建4栋高层居民楼和2栋2层网点(局部3层)。除了住宅之外,小区内还规划建设居民健身场地以及老年人活动场地,建成后将成为一处建筑面积近20万㎡的大型居住小区。

    此次苏家社区完成南区安置房居民回迁后,还将马上投入到北区安置房建设当中。社区北区安置房规划新建4栋高层居民楼和2栋商业网点,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启动建设,力争2018年底竣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