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作为“新一线城市”之一的青岛,今年毕业季房产行业就职意愿又是如何呢?记者联系采访到几位房产相关专业的毕业生,看看他们在楼市的求职意向和经历。

    近日,智联招聘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最新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就业景气指数整体为2.05,景气程度较高,根据职位在不同区域的分布情况显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在“新一线城市”的职位量最多,占全国总量的34%,超过了一线城市的32%。那么作为“新一线城市”之一的青岛,今年毕业季房产行业就职意愿又是如何呢?记者联系采访到几位房产相关专业的毕业生,看看他们在楼市的求职意向和经历。

房企,楼市,房地产,房企招聘

“新一线城市”房地产业人才需求最大 青岛楼市忙“纳新”

    7月22日发布的《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CIER)报告》透露,2016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就业景气指数整体为2.05,景气程度较高,在线职位数同比增长10%。根据职位在不同区域的分布情况显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在新一线城市的职位量最多,占全国总量的34%,超过了一线城市的32%。

    二线城市的占比为21%,三线(含三线以下)城市的占比仅为13%。报告分析,在国家和地区相关政策的刺激下,2016年房地产行业在新一线城市的发展增速超越了一线城市,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都得到了大幅增加,然而在三线(含三线以下)城市房地产行业则表现了明显的增长乏力态势。

    作为“新一线城市”之一的青岛,今年毕业季房地产企业也忙着招兵买马。记者在某大型招聘网站看到,绿城、万科物业、链家地产等公司都在青岛有招聘计划,不少房企重金在招聘网站醒目位置“招兵买马”。

理工科毕业生青睐房地产行业 坦言看好市场

    青岛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刘帅(化名)告诉记者,自己在大四上学期时还考虑过考研转投机械类专业,但去年年底时楼市成交的升温让他十分看好2016年房地产市场,他便取消考研计划,打算本科毕业后找个房企就业。“春节过后,市场的平淡让我内心有些慌张,感觉可能楼市并不会火爆。但3月楼市成交量被媒体报道后,我就有了信心,果真房地产市场升温了,5月份开始找工作后,我看到了很多房企的招聘消息,收到了好几家房企的录用通知,目前已打算去黄岛一家地产公司做建筑设计,试用期月薪5700元,我比较满意。”

    刘帅的同班同学,张寒(化名)也成功的签约了青岛一家本土建筑企业。“未来几年时间可能会为公司在城阳承接的几个楼盘项目做技术支持,公司给提供了不错的宿舍,午餐和晚餐也有工作餐,我挺满意的。虽然不像在主城区有那么多好玩的地方,但是城阳、黄岛这边的项目工资比较高。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月薪会达到6500元以上。”

    除了理工科学生,文科生不少也选择了房地产行业。海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两位受访毕业生均选择了房地产行业的策划岗,其中一位将在某全国前十房企青岛分公司任策划岗,还有一位毕业生应聘了黄岛一家房企的媒介专员职位,试用期月薪均达到4000元以上。

业内:房企拿地中介扩容为就业提供大量岗位

    青岛一家房产数据机构首席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4月份后,房企拿地、中介扩容等热现象都给房地产行业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例如清江路短短的一条路,科威、链家等中介分别设立三四家门店抢市场,甚至是每个小区楼下都有门店,这么多的新店设置本身就需要大量人力,也直接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不少房企在近郊大体量拿地,其对于前期设计、中期建设、后期销售的人才都有需求。”

    科威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是房企销售岗位大放异彩的时段,不少房企都会在今年下半年推新,二手房方面也会利用毕业季、旅游季等时段扩充业务量。而且房地产行业需要的岗位种类较多,能满足不同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愿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