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李沧区重新规划部署了最新空间布局,定位为“一核提升、两极牵引、三轴带动、四区协同”,即世园生态新区核心区、现代商贸区、交通商务区和转型创业区。四大功能区相辅相成、各司其职,为李沧区全面转型升级提供基础,带动片区经济发展。

    【编者按】为了让李沧赶上主城沿海一线的繁华,“十三五”战略布局中,李沧重新部署了空间布局,定位为“一核提升、两极牵引、三轴带动、四区协同”,其中“四区”即为世园生态新区核心区、现代商贸区、交通商务区和转型创业区。四大功能区相辅相成、各司其职,为李沧区全面转型升级提供基础,全面带动片区经济发展。

    李沧区似乎并非是今年青岛楼市的“主角”,新项目开盘上市量少,土地市场上也鲜少有大体量地块上市。即便如此,将李沧作为置业首选区域的市民依旧大有人在,全新的发展空间布局和区域规划,势必再次影响北部城区的整体楼市发展,为李沧楼市带来新契机。

李沧'十三五'新部署四大功能区

【一】 转型创业区

    新增的转型创业区其实是原来交通商务区和现代商贸区细分出来的,区域包括唐山路及延长线以北约27平方公里区域

    转型创业区主要以老企业搬迁改造及工业用地转型升级为主要内容,也是四大功能区中涉及产业最丰富、涵盖高新科技、服务业、旅游业、生活商业、高档住宅等多领域。目前转型创业区内各老企业正在按照计划逐步实施搬迁改造,其中青岛碱业老厂区、青钢老厂区先后停产,现已完成搬迁、关停企业25家。

    据了解,转型创业区共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楼山板块、烟墩山板块、滨海板块、“三家”板块、遵义路板块、湘潭路板块。其中,楼山板块将留住青汽等传统企业总部,加快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等项目建设,发展文化创意、科技研发等产业;烟墩山板块打造滨海休闲商业综合体和新型工业总部,配套发展高档住宅;滨海板块发展科技服务业、滨海休闲产业;“三家”板块发展高端物流综合体,打造城市共同配送基地;遵义路板块发展突出产业和生活配套功能的复合型地产;湘潭路板块重点发展社区商业。

【二】 现代商贸区

    近年来,李村商业圈成功完成转型升级,并向着成为青岛“第一大商圈”的目标稳步迈进。城市综合体的大体量进驻开发,传统运作模式的商贸中心的自身转型、“城中村”搬迁改造以及依托商业中心建设的住宅项目,正助力缩短李村商圈与市南东部商圈的距离。

    在很多人心中,规划的现代商贸区就是李村商圈,实则不然。现代商贸区为重庆路以东、青银高速公路以西、唐山路以南区域内,目标仍是打造半岛地区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一站式”消费天堂,主要划分为中心商圈板块、商务总部板块、智慧创意板块、公共服务板块、虎山运动板块

    中心板块即为传统李村商圈,新开发的乐客城、李沧万达、奥克斯广场、银座广场全部为城市综合体项目,当年这些项目中无论是住宅部分还是写字楼或是商铺,销售均十分火爆,随着商业购物中心相继开门纳客,在李村购物,已不仅仅局限在中、低端品牌,高端品牌甚至是国际奢侈品均能选购到。另外,维客广场地下扩容工程也已接近尾声,或将于近日开业。

    商务总部板块将加快中介总部城等项目建设;智慧创意板块将依托1688创意产业园建设,目前项目建筑主体均已完成主体封顶;公共服务板块主要依托档案馆,完善公共设施及服务体系;虎山运动板块,将依托虎山体育场改造项目,为周边居民提供体育休闲大型场所。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