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随着新规划的逐步落地实施,又一批置业者心中的潜力新区诞生。其中包括新青岛科技园区及周边区域、高新区、东李片区及青岛中央活力区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两年前,人们谈及青岛最具潜力的新兴片区,浮山后、新都心、李沧中央居住区这些专有名词还常常出现在人们的口中,然而随着片区内各类生活配套的日渐成熟完善,新建楼盘陆续交付使用,原本的潜力片区早已蜕变成“成熟片区”,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了不少。

    那么如今我们应该去哪里抄底买房呢?随着新的城市大规划逐步落地实施,又一批“潜力新区”诞生了。这其中最近最火的就有,位于老四方与老沧口交汇处、李村河下游规划新建的青岛科技园区及周边区域。除此之外,置业者心中全新的置业潜力新区还有高新区、东李片区及黄岛区新兴的青岛中央活力区。

置业者眼中最新青岛最具潜力新区

【一】 市北北部青岛科大及周边板块

潜力值:★★★★★

    2014年12月,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青岛科技大学及周边区域”规划方案,将原先科技大学及周边区域的部分地块性质进行了用途变更,规划建设的科技园区二期、三期项目。当该规划问世时,很多市民对此并未太过关注。

    一年后,该规划区域内一宗商服与城镇住宅两用途的地块被被青岛协信远海置业有限公司以3.5亿元竞得,这也是规划区域内首宗地块拍卖上市。随后,项目定案名为启迪协信青岛科技城,建设涵盖总部大厦、众创空间,精品商务酒店、特色创业大街、清华系居住配套五大复合业态。

    早在启迪协信进驻之前,该区域内其实就已具备整体升值潜力,其中李村河下游的整治改造工程基本完工,自然环境得到极大提升,沿河整体风貌大为改善;科技园区一期项目的成功投入使用,令周边人气越来越旺;另外交通配套在环湾大道的带动下整体升级改造,极大缓解出行不便的问题。自启迪协信的科技城项目正式开盘上市后,销售一路走高,并成功带领该片区房价上涨至1.2万/平米。

李村河下游改造一新

    所谓“独木难以成林”,一个片区的发展不是一个项目就可以“撑起场子”的。如今放眼青岛楼市,作为主城区又有大量空置土地的片区已经为数不多,而这一片区恰好如此。这里原本是青岛市老企业最密集的片区,如今老企业全部搬迁,腾出地块都等待着换发新的生机,启迪协信科技城项目不远处就是正在建设中的万科未来城和龙湖春江郦城两大重量级项目,再往南,再往西,在四流南路与环湾大道之间,原本的老企业密集区,如今都在慢慢腾空,这让该区域具备无限潜能和可想象的空间,“大项目可以影响整个片区楼市的未来走势,甚至会影响房价的涨跌,有大项目作为支撑,周边的房价‘只涨不跌’的可能性较大。”对于这一片区未来的发展地产圈业内人士都是十分看好。

【二】  北部新城高新区板块

 潜力值:★★★★☆

    毫无疑问,今年的高新区成为青岛楼市名副其实的“黑马”片区,原本无人问津的高新区在多个民生大项目的规划落地后,也终于迎来了发展新契机。当然,民生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受益最大的莫过于这一片区的在建新盘,如今的高新区也成为置业者心中的潜力片区。

    记者查阅资料了解到,目前规划开工建设的大项目包括青岛奥体中心项目、青岛市健康中心、青岛市科技馆一期、青岛中学、文化艺术中心、蓝色生物医药创新园等,涉及体育、健康、教育、休闲娱乐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意味着,高新区不再是一座“鬼城”,而是更贴近民生、贴近生活的居住片区。

    有了这些大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原本没有任何配套支撑的新楼盘项目一下子“底气十足”起来,各类生活配套进驻,也直接影响着高新区的房价走势,现在很多项目的房屋均价已过了“万元线”,部分去年还“表现平平”的项目销售更是“起死回生”,从“滞销”直接过渡到“俏销”,不仅把存货全部售罄,更开始“无房可卖”了。

    除了高新区的整体配套建设外,各项目自身的规划也同样博人眼球。与市区寸土寸金的现状不同,高新区仍然地广人稀,所以开发商拿地手笔也更大,几百亩的地块同属于一家开发商所有早已成为常态,巨幅地块意味着这里如今兴建的都是超大规模城市综合体,以“城”为理念打造的超级地产项目,自身配套就十分健全,深受置业者青睐。

    “大项目未来的升值潜力更为客观”,预备在高新区置业的李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当年绿地在东李开发建设理想之城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看好,但事实证明,超大盘房价升值的更快。即便是自住,大项目规划健全,生活配套都在小区内,几乎可以满足未来业主衣食住行所有方面的需求”。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