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崂山区副区长纪晓龙在线下对网谈进行二次回复,重点回答了崂山区整体大规划、生活配套、征迁回迁、房产证办证难等一系列问题。

    【青岛新闻网房产】  7月份,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纪晓龙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坚持民生需求导向,打造幸福宜居家园”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当时引起了超过5万人次参与网谈。由于网友热情高涨,所提的问题数量比较多,涉及面比较广,不少在访谈中没能详尽解答。近日,崂山区会同有关部门对此次网谈热点问题进行二次回复,重点解答了大家最关注的崂山区整体大规划、生活配套建设、旧村征迁回迁、房产证办证难等一系列问题。

 

【大规划】

崂山区三条地铁建设顺利 东姜暂时没确定改造时间

    随着地铁3号线南半段工程加速,青岛地铁时代即将到来,崂山区的地铁建设进展情况也备受市民关注。纪晓龙表示,目前经过崂山区的几大路线进展都很顺利。地铁2号线涉及崂山区工作,一是辽阳东路车辆段搬迁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二是土地手续办理工作,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三是绿化迁移工作,目前已经明确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另外,地铁11号线征迁工作全部由崂山区负责,完成了BT协议签订、绿迁工作、交通调流工作、管迁审批工作、土地质押协议签订工作,基本上完成了海大车辆段征迁交地工作。地铁4号线的进展相对慢一点,目前正在进行对接,对涉及的征迁区域进行研究。

    崂山区四姜一湾的改造历时近十年,西、北、南三姜和石湾基本改造完毕,唯独东姜迟迟不动。纪晓龙表示经落实,四姜项目挂牌后,在推进过程中东姜虽然进行了搬迁补偿方案的入户征求意见等工作,却因社区两委换届导致社区不稳定等原因,无法履行村庄改造的相关民主程序,暂无法确定改造时间

    有网友问规划中的“健康城”进展情况,纪晓龙表示,近两年来,区政府按照青岛市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及建设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的工作部署,陆续完成了《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概念规划》和《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战略规划》编制。同时,区政府也积极争取省、市政府支持,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已作为全省发展健康服务业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列入了省、市十三五规划。由于受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覆盖范围的影响及区域基础设施配套滞后的影响,尚未开展村庄改造工作。目前,崂山区政府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对区域内房屋、土地等进行调研摸底,研究制定方案。另外,韩国延世医院青岛项目拟选址于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规划北海区域,计划今年奠基。

    沙子口渔人码头项目前期由沙子口街道办事依据区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处成立专门的项目公司负责推进、开发建设,鉴于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及相关企业的介入,崂山区政府决定市场化运作该项目。目前,项目公司已交由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有限公司管理,项目开发建设由该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根据市场前景及区政府相关决议执行。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