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即墨市市长张军、副市长王宝善、副市长管元江、副市长闫丕云、副市长宋宗军做客“行风在线”,围绕“即墨市城乡规划建设”主题和听众进行了交流。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日前,即墨市市长张军,副市长王宝善、管元江、闫丕云、宋宗军先后做客“行风在线”,围绕“即墨市城乡规划建设”主题和广大市民网友进行了交流。访谈中,即墨市长们重点对即墨城中村改造、城市管理和城市危旧房改造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答。

即墨城中村资料图(图片为即墨古城)

大力推进即墨城中村改造 前东城等片区已回迁

    据副市长宋宗军介绍,城中村改造是即墨市委市政府落实“疏老城、建新城”的一项重要工作,从2012年开始,至今已经开展5年。此次改造的力度非常大、进行的也很顺利。2012年即墨对市医院片区进行了征迁,改造了600多户居民;2013年启动了即墨古城项目,改造居民4959户,范围将近1个平方公里。2013年还启动了顺河片区项目,改造居民3774户,范围达到980亩地。2014年和2015年即墨政府还对商都片区、国际商贸城片区、一汽大众片区和硅谷片区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

    宋宗军表示,2010年前后即墨市政府也启动了一批改造项目。在对前东城、王家官庄、解家营和南杨头改造时,除了王家官庄之外,另外三个村的工程进展不是很顺利。由于当时即墨城中村改造项目经验不是特别多,改造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和困难。不过市委市政府对城中村改造非常重视,千方百计的筹集资金,把这些遗留问题全部解决。今年5月份,前东城、南杨头和解家营已经如期回迁。

通济片区华侨村现阶段暂无规划 幸福里等问题有待商讨

    网友关心的华侨村规划问题,副市长宋宗军表示,华侨村开发的即墨市整体规划2016-2018年的初步规划里暂时没有提及。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华侨村位于即墨市西南部,南临墨水河,现隶属通济街道办事处。

    还有网友提问,同属于通济片区的祥和景苑和幸福里两个项目的二期工程烂尾问题如何解决?宋宗军答复,这两个楼盘的建设与传统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不同,它们取决于开发商的实际情况,包括对市场的研判、以及资金的状况等,具体问题可联系开发商探讨解决方案。

南泉到青岛公交换成站将建成 未来青岛多条地铁延伸至即墨

    据副市长管元江介绍,为了方便蓝村、南泉等即墨西部居民出行,即墨政府将在南泉新建公交站,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另外,根据青岛市的地铁大规划,地铁7号线将修到城阳和即墨的边界处,下步地铁将延伸至即墨北安街道。此外,根据规划地铁15号线会顺着204国道,从汽车东站修到即墨汽车产业城,地铁的建设将为即墨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条件,也将使得即墨与青岛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