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8月14日-8月20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127套,成交面积433427.21㎡,环比前一周下降约29.3%。

    继前一周新房成交“爆发”之后,上周青岛楼市出现回落趋稳态势。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8月14日-8月20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4127套,成交面积433427.21㎡,环比前一周下降约29.3%;其中新建住宅成交3575套,住宅成交面积377030.74㎡,环比前一周下降约33.4%。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市北,李沧

2016年8月14日-2016年8月20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2016年8月14日-2016年8月20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一周7天中成交最高的一天出现在8月15日,单日新房成交756套;此外,8月16日、18日、19日成交量也都超过600套。总体来看,上周成交量虽没有之前一周那么“传奇”,但这样在楼市传统淡季来说依旧相当不俗。成交量最低的单日出现在8月20日,日成交新房446套,虽然为上周销量最低的一天,但依旧超过400套的销售成绩也快赶上往年旺季水平。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市北,李沧

2016年8月14日-2016年8月20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黄岛,市北,李沧

2016年8月14日-2016年8月20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上周青岛新房市场黄岛区依旧位列第一,一周新房销售1076套,表现抢眼;第二名还是城阳区,上周共销售新房699套,坐稳亚军宝座;第三名被李沧区夺得,李沧上周共销售新房566套,作为“刚需腹地”李沧再度回归“三甲”行列,终于打破了青岛楼市被近郊片区“包场”的情况。

    第二梯队中,胶州市排名第四,上周共卖出新房369套;市北区上周位列第五,一周共销售新房347套,李沧区楼市红火之时,市北区却辉煌不再,主城中心区成交量的起起伏伏,令人看得眼花缭乱。

    青岛国际啤酒节让黄岛楼市也跟着进入“狂欢”模式,在这个盛夏引来大批外来投资置业者,给黄岛楼市添了一把火。据专业机构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黄岛楼市的存量房已经在这个8月降至历年最低,前一周热卖2620套亦成为近年来黄岛区周成交的最好业绩。不仅如此,在啤酒节举办期间,黄岛楼市几乎周周销量“破千套”,可见黄岛楼市在今年盛夏有多火爆!

    同样是以性价比来吸引客户的城阳区楼市也越来越在刚需购房者心中站稳脚跟,接连数周楼市各区域“大洗牌”,城阳区依旧能坐稳亚军宝座,区域实力可见一斑。相比之下,李沧区在前几周表现不佳后,上周突然跃入“前三甲”令许多关注李沧楼市的市民为之一振。“刚需腹地”李沧自下半年以来表现一直起伏不定,区域内知名新盘很多,但各家新房源都所剩不多极大的束缚了李沧成交量的攀升。

    反观7月一直表现不错的市北区,步入8月来新房成交量也一直“不上不下”,与李沧区相似的是,市北区的成交量也是起起伏伏,主城两大黄金板块新盘都备受瞩目。但下半年市北区新盘在加推后开始进入“断档期”,这导致片区销量突降。不过作为青岛刚需和改善最青睐的购房片区,市北区能否在接下来的“金九银十”有大量新盘补仓,区域内各大开发商是否要加大推新力度,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