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棚户区改造计划、道路打通工程等些问题一直是青岛市民对于城市建设的关注重点。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巡视员林丽萍做客民生在线,同广大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编者按】 棚户区改造计划、道路打通工程、规划的学校何时开建这些问题一直是青岛市民对于城市建设关注的重点。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巡视员林丽萍做客民生在线,围绕着这些方面的问题同广大网民进行在线交流,为市民网友答疑解惑。

图片来自网络

【棚户区改造】

    哪些片区列入棚改计划? 苏州路宁化路嘉兴路均“榜上有名”

    “棚户区”主要包括筒子楼、平房、倒危房以及城中村中的陋旧村,棚户区改造主要是针对青岛市不成套的危旧房进行改造。那么,在网友较为关心的几个棚改项目中,哪些即将启动实施改造呢?对此,林丽萍给出了明确答复:网友提出的河西村未改造部分的棚户区已列入市北区棚户区改造计划,但具体启动时间暂不确定。

    此外,苏州路片区改造项目于4月25日公示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目前,街道办事处正结合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居民反馈的情况,开展调查摸底情况;宁化路41号筒子楼也已列入市北区2016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目前宁化路片区嘉兴路5号1、2单元筒子楼也已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但海泊河33号目前期拆迁困难,同时涉及土地权属问题迟迟未能解决,造成进展缓慢。目前项目安置区拆迁工作已完成,正在按程序完善各项建设手续,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林丽萍表示,棚户区的拆迁改造工作将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对片区范围内的棚户区改造计划进行排定,结合规划、土地、资金、居民同意率和房屋征收等具体情况统筹安排启动时间,争取尽快启动棚户区房屋征收工作。

【道路交通】

    “城市骨架”何时能全面贯通? 双山隧道新疆路高架匝道都在计划中

双山隧道(资料图片)

    道路交通是一个片区发展建设的脊梁。对于青岛市目前多条道路的建设工作,不少网友表示出热切的关心。据林丽萍介绍,福州路双山隧道打通工程已完成设计方案编制工作,该隧道规划设计与重庆路高架进行连接,因重庆路目前为地面道路,后期将结合重庆路高架一并组织实施。

    而同样备受关注的新疆路高架匝道开通问题,林丽萍介绍说,新疆路高架快速路目前尚有昌乐路匝道、渤海路匝道未开通,昌乐路匝道主要受铁路青岛站影响,近期不具备施工条件;渤海路匝道建设受房屋拆迁影响暂时停工。而长沙路立交工程,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编制工作,后期将结合市北区老企业搬迁的房屋征收工作择机组织实施。

    此外,市民反映较多的劲松五路(合肥路以北段)道路打通问题,林丽萍表示,该路段涉及北村、园艺场、西韩、青啤货场等四家土地权属单位征地工作,暂不具备开通建设条件。株洲路打通工程已实现主线通车。目前,建设单位市城投集团正在组织土石方外运工程的招投标工作,预计8月下旬可开工建设,届时将一并组织实施绿化景观工程,改善周边环境。

【学校建设】

    说好的学校都建的怎么样了? 金茂湾小学加快推进合肥路小学择新址

    说好的金茂湾配套小学去哪了?面对网友的疑问,林丽萍解释到,该规划学校用地位于市南区旧城改造项目“中岛组团”范围内,2008年前后由城投房地产通过挂牌出让方式取得,并完成规划方案审批。目前该项目有部分土地尚未完全腾空,规划的学校就位于尚未腾空地块内,市南区政府等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

    合肥路小学建设项目此前由于规划学校用地与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重叠的原因,原预留学校用地位置无法建设,今年7月份崂山区政府已对整个北村片区的控规方案调整进行研究,目前已初步确定学校的规划选址位置,区政府正在办理控规调整的审批工作,待审批完成,城乡建设委将督促代建单位抓紧依据新的规划选址开展后续相关工作。

    此外,市民比较关心的河西中学项目,此前受河西村经济发展用地问题的影响,迟迟无法开工建设。如今,该问题经协商已基本解决,目前代建单位正在办理征地手续,待征地手续办结后还需按程序办理规划、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以及施工、监理单位招投标等,力争早日开工。

    >>>9月3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六线齐发,市南热盘均价18000/㎡;市北均价11000/㎡;东李均价8500/㎡;城阳38万/套起,高新区均价5500/㎡;黄岛精装均价98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