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一则公告,公布了2016年度市城乡建设委重点工作目标8月份进展最新情况。

    【青岛新闻网房产】  城市发展离不开配套的完善和基础设施建设,青岛城建工作的进展状况一直是市民最关注的热点话题。日前,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了2016年度市城乡建设委重点工作8月份最新进展情况,其中关于棚户区改造、断头路打通、公共大项目建设、过城河整治等方面都有了重大进展。

 青岛,城乡,建设,工作,最新,进展,棚户区

    【一】棚户区改造

截至8月青岛征收完成5.08万户 崂山李沧高新区已完成全年目标

     棚户区改造不仅关乎城市市容市貌改善,更关乎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青岛市棚改目标是启动棚户区改造6万户,其中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2.4万户,其他区市3.6万户。新开工棚改项目104个,确保洛阳路34号等41项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工程按计划完成。

青岛,城乡,建设,工作,最新,进展,棚户区

    截至8月底,青岛市共签订房屋征收协议5.08万户,完成计划征收的84%,其中,货币化安置协议3.12万户,占已签协议总数的61%,实物安置协议近2万户。已有33个棚改安置住房工程开工建设,涉及居民1.8万户。共完成年度开工任务4.92万户(完成货币化安置户数+安置住房开工户数),占年度开工计划的81%。

    详细来看,今年各区征收完成率相对较高,特别是李沧区、崂山区、高新区以及即墨市四区的棚户区改造征收完成率高达100%,而市南市北和胶州市征收完成率也达到80%以上。黄岛区和城阳仅完成66%,速度相对较慢,平度市则是垫底。

    另外据介绍,青岛湾老城区的改造工作比较复杂,下半年青岛市将协调市北区、市南区加快完成潍县路19号的征收收尾工作,加快湖北路4号剩余房屋的收购工作。

【二】配套学校建设

徐家东山学校等5所开工建设 广水路小学等7所竣工

     为了解决孩子们“上学难”的问题,今年青岛也定下2016配套学校建设的目标:开工建设市内三区新建小区配套中小学和幼儿园10所,竣工8所。配套建设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李沧区南岭小学等配套学校7个,规划班级264个,接收11880名儿童入学教育。配套建设杭州路28号、洛阳路保障房、李沧东李改造等配套幼儿园12个,规划班级123个,接收4305名儿童入托。

青岛,城乡,建设,工作,最新,进展,棚户区

李沧路广水路小学已主体建成

    今年计划开工建设的1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中,已经开工建设的学校有5所——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学校、徐家东山幼儿园、金华路幼儿园、文昌路幼儿园。宁德小学、宁德路幼儿园完成施工图审查;小水清沟村改造学校、小水清沟村改造幼儿园、北村中学进展速度较慢,刚刚完成土地确权。

    另外,7所学校已经竣工,分别是:广水路小学南岭小学中海杭州路28号配套幼儿园洛阳路保障房东区配套幼儿园绿地海德公馆配套幼儿园大枣园幼儿园南岭三路幼儿园绿地欢乐滨海城幼儿园。抚顺路幼儿园完成工程量80%。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