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一则公告,公布了2016年度市城乡建设委重点工作目标8月份进展最新情况。

河道治理

李村河中游完成治理90% 楼山后河治理完成立项

    河道整治还原母亲河景观,改善沿岸生态环境。近年来,李村河的成功治理不仅美化里李沧区的面貌,也给李沧区展开了一幅新的发展前景,李村河沿线的楼市发展迅速,房价升值潜力被凸显出来。

青岛,城乡,建设,工作,最新,进展,棚户区

初秋的李村河美轮美奂

    今年,河道治理仍然是青岛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市北区完成水清沟河临时截污管接入污水干管施工,解决水清沟河向李村河直排污水问题。

    李沧区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已完成截污工程90%,流域内污染点源整治完成43处;大村河上游综合整治已完成,景观绿化工程完成50%(景观工程正等待海绵城市变更设计);楼山后河已完成工程立项、规划意见等前期手续办理,正在进行工程概算审核。同时,工程范围内涉及湾头社区居民房屋征迁工作已完成方案制定,正在进行具体评估工作。

    崂山区方面,张村河下游(崂山区段)完成防洪和截污工程,绿化景观完成约85%。

【五】大项目建设

5所新建高中主体完工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正在施工

    今年青岛大项目建设任务也十分艰巨,一共有33项工务工程,共37个分项工程开工建设。

青岛,城乡,建设,工作,最新,进展,棚户区

青岛实验中学规划图片

    教育项目方面,青岛中学正在进行主体施工。5所新建高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博物馆)等6个项目工程已完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图书馆)进行安装、装修。青岛大学医学教学综合楼进行二次砌筑,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进行主体施工,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项目进行地基强夯,青岛盲校土石方开挖,蓝色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办理前期手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体育馆)正在调整建设方案。

    医疗配套方面,海慈医院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改扩建项目进行装修施工;市优抚医院进行二次砌筑;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区二期进行主体施工;青岛眼科医院红岛扩建、市民健康中心土石方开挖。

    其他配套方面,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等项目进行基础施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创业就业实训基地、青岛山一战遗址改造、市档案馆工商分馆等项目进行土石方开挖;市博物馆改扩建完成设计方案征集;中波发射台搬迁和航空水上消防救援基地进行重新选址;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海基地一期。

【六】公共停车场配建

今年青岛市区建成22处停车场 新增泊位10590个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行驶在路面上的私家车越来越多,青岛城市生活中出现了“买车易停车难”的新问题。今年的目标是建设改造公共停车场10处,建设停车泊位8000个,着力解决老城区、医院、商圈、景区停车难问题,目前这一目标已经被超额完成。

青岛,城乡,建设,工作,最新,进展,棚户区

    截至目前,四区完成22处停车场建设,新增停车泊位10590个。分区来看,市南区完成单县路、银座、燕儿岛路工疗、软件园等6处停车场建设,新增车位1220个;市北区累计增加停车泊位5300,完成二体、当代广场、凯德mall等6处大型停车场建设;李沧区新增车位2140个,完成火车北站、维客广场、南岭小学等9处停车场建设;崂山区新增车位1930个,完成金狮广场1处停车场建设。

  >>>9月10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五线齐发,崂山热盘均价12000/㎡;市北均价11000/㎡;东李均价10000;高新区均价5800/㎡;黄岛精装均价7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米罗湾洋房均12000/㎡最后80席 133㎡套四公摊15% 

    崂山再添新盘 啤酒城旁颐惠园130-170㎡精装高层小高层10月面市

    新都心中海寰宇天下样板间详解 80-130㎡新品91折认筹预计9月底开盘

    清华附中牵手青岛高新区 配套利好+大鳄操盘促房价破万

    欢乐滨海城配套学校明年招生 绿地85-135㎡瞰海高层98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