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在网谈中透露,夹岭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办理消防验收手续,金华路公租房正在完善单体竣工手续。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9月9日下午,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陆杰荣副主任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全市的住房保障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陆杰荣副主任在网谈中透露,夹岭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办理消防验收手续,金华路公租房正在完善单体竣工手续,都即将面市了。

公租房进展:金华路公租房完成内外装修

图为金华路公租房项目

上个月底,夹岭沟公租房项目中的哈尔滨路97号房源正式交付入住,但哈尔滨路95号房源却缺席了原定的交付日期,让不少市民十分着急,在本次网坛中多次问及该项目进展。

经了解,夹岭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正在办理消防验收手续,其中哈尔滨路97号房源已完成消防验收相关工作,申请家庭入住手续办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哈尔滨路95号房源正在进行消防验收整改工作,入住时间将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另行通知。

此外,金华路公租房项目何时配租也备受网友关注。陆杰荣表示,金华路项目共计划建设公共租赁住房2466套。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及内外装修已完成,正在完善单体竣工手续,尚不具备分配条件,待房源完达到配租条件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及时发布配租公告,公告中将对配租房源的位置、房源数量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申请人可持准予登记通知书到公告指定地点办理登记手续。

经适房:温莎郡经适房有望提前交付

有网友问到温莎郡保障房什么时间交房?陆杰荣表示,温莎郡经济适用住房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7月组织公开销售,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6年底。经与开发建设单位对接,该项目可能会提前交付,但具体交房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一经确定,开发建设单位会及时通知各位购房人。

据了解,温莎郡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9号,由青岛东泰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共建设经济适用住房539套。

人才公寓:全市累计建筹人才公寓超460万平方米

此次网谈中,陆杰荣也介绍了我市人才公寓的建设情况。据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公寓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住房在推进经济产业发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区(市)紧紧围绕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克服土地资源紧缺等困难,通过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利用企业自有土地建设等多种方式,积极筹措和推进人才公寓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筹人才公寓已超过460万平方米,目前我市尚有城阳区白沙湾等人才公寓项目在售,有申购人才公寓意向的市民可重点关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