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说起青岛楼市版图,很多人首先想到市南市北崂山区,其次就是李沧黄岛城阳区;然而,在“大青岛”发展战略的实施中,“西进北上”逐渐成为青岛的发展方向,而如今青岛高新区已然发展成为最受购房者关注的热点片区

    说起青岛楼市版图,很多人首先想到市南市北崂山区,其次就是李沧、黄岛、城阳区;然而,在“大青岛”发展战略的实施中,“西进北上”逐渐成为青岛城市伸展的新方向,于是乎青岛的高新区就悄然成长为最受购房者关注的热点片区。

    这片原来并不在人们购房版图上的“盐碱荒滩”如今交通便捷、规划宏伟,新盘林立且销售火爆。近日小编就着这股“热乎气”,集中盘点了一下近年来高新区全域大规划脉络,从医疗、教育、商业、环境等多个角度,详细解读这座青岛北部门户。

【环境】

世界第二座伊甸园落户高新区 湿地景观公园打造湾北生态新城

青岛,中欧国际城,高新区,医疗,规划,教育,新盘

    在许多老青岛人的印象中,高新区是一块块的盐碱荒滩,甚至这多年来一直被人们忽略、遗忘。著名的青岛盐田就曾位于现在的中央智力岛附近,人烟稀少,生态环境恶劣,谁也不会想到要来这里安居。然而青岛全域大发展给了高新区一个契机,如今高新区竟成了一片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城区,大规划及环境改造赋予了高新区全新的生机。

    一届世园会成就了李沧东部片区,而一座伊甸园则让高新区一炮打响。投资百亿元打造的全球第二座伊甸园将落户高新区的消息,让这片区域高调的走进人们的视野。据了解,作为亚洲唯一一座伊甸园,青岛高新区致力于打造亚洲领先的生态休闲目的地,将以植物和水为核心主题,未来将建造一座占地1200亩的大型主题公园,日后必将成为世界级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圣地及青岛的城市会客厅。

    除伊甸园大项目外,墨水河,祥茂河无论主河道还有支流沿河的湿地景观被保留下来建成了公园;加之,政府斥巨资打造的5000亩三大湿地公园大沽河、洪江河景观及滨河绿地,高新区的宜居环境优势越来越明显,代表湾北新城的生态精神。显然高新区的整体规划正在探索着第三代生态城市建设之路,未来的环境改善将会更加值得期待。

【商业】

中央智力岛成高新区发展引擎 综合体办公产业商贸中心“全域开花”

青岛,中欧国际城,高新区,医疗,规划,教育,新盘

    2007年青岛高新区启动开发建设,作为“青岛入口”2010年高新区获批成为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标志着青岛高新区迈入更高水平的发展层级,也可以说2010年是高新区房地产发展的元年。以中央智力岛为中心的科技创新核心区位于整个高新区的中部,这里也是高新区发展的引擎,遍布着众多科技大项目,例如软件城科技城云计算中心等,是引领新城全面发展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而随着新机场落户于高新区北部的老胶东,对于北岸新城的楼市无疑是一剂“兴奋剂”,商业配套的建设吹响了号角,招商地产开发的招商网谷项目,是集写字楼、配套的商业和生活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项目,该综合性项目的建设打响了高新区配套升级的“头炮”。随后,鲁商集团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落户青岛高新区,定名鲁商蓝岸新城。该项目除了继承蓝岸经典系列开发模式,还与银座商业相结合,未来将打造地标性商业综合体项目。

    商业项目遍地开花,让高新区瞬间“改头换面”,然而即便如此,高新区的商业“大动作”仍然在继续。总投资30亿元的利群城市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以购物中心、精品商业街、精品酒店和高端住宅为代表的现代化商贸中心;办公项目MAX商务红湾建设了64套独栋办公楼,成为高新区高端商务办公的代表之作,也为高新区产业格局的调整,以及高端产业办公带来质的飞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