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自二胎政策放开后,因为二胎换房的人群成为青岛楼市一股中坚力量,这也导致大户型房源行情快速升温。不过,二胎的换房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日前,新闻网记者采

    【编者按】自二胎政策放开后,因为要二孩而换房的人群成为青岛楼市一股中坚力量,这也导致大户型房源销售快速升温。不过,二孩家庭的换房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日前,新闻网记者采访联系到多位为二孩换房的80后们,独家问答他们所经历的二孩“换房路”。

毫无幸福感:2010年高价抢小户型 如今换房又赶上大户型涨价

    人物背景:丁先生,30岁;

    因家中迎来第二个宝宝从李村公园区域70平的二居,更换到下王埠130平大三居

    提问:因为二胎成功换大户型后,现在有幸福感吗?

    丁先生:只能说压力小了一点,幸福感还真没有。我的首套房是2010年在李沧区买的,70余平的中间户,要知道,当时小户型是非常值钱的,单价要比小区内大户型还要高。而在我因为二胎打算换房时,小户型二手房却价格低廉,购买的大户型二手房却要价奇高,倘若不是老婆怀二胎,我不能做这种赔本的买卖。未来我们的房贷压力会很大,我只希望好好工作,多赚点工资养家吧。

    提问:这次换房,最看重房子的什么方面?

    丁先生:面积。这次换房真的只是因为要换一套大房子而已,小区地理位置并不如以前的好,房龄也比较老,但是面积比较大,是130平的多层房源,这样父母可以过来帮忙照看孩子,之前每次父母过来都只能打地铺,真的很心疼。

痛并快乐着:多层步梯房换成了电梯房 二胎促进“换房升级战”

    人物背景:刘女士,31岁。

    因要二胎而准备换套居住舒适度更好的房子,目前频繁看房中

    提问:您最近频繁看房的最直接原因是因为想要“二胎”吗?

    刘女士:是的,我们原来的房子在老城区,是一套100平左右的多层,但房子没有电梯,每天都要爬六楼。我们家老大刚两岁,我们又准备要二胎,别人都是为了孩子“换大房”,而我们就想换个满意的电梯房。这样以后我大了肚子带着老大也不用愁爬楼梯了。

    提问:那您最近的选房过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刘女士:痛并快乐着吧!之前看了很多新楼盘,满意的交房时间比较晚,交房时间早的又不是很满意,这就一直拖着。现在家里人都说看看口碑不错的二手房,能直接入住,而且装修的味道小适合我备孕,这不打算过完中秋继续踏上“看房之旅”嘛,总体来说要换新房子还是件令人挺兴奋的事。

实属无奈之举:二胎让小家庭从市南奔李沧 考虑换房压力“远走他乡”

    人物背景:小陈,30岁

    怀二胎后“小房换大房”,无奈从市南区搬到李沧区

    提问:卖掉市南区的房子去李沧区买大房是因为要生二胎吗?

    小陈:对,我们市南区的房子是个80㎡的套二,原本地角好、交通便利、去哪儿都方便,但是现在要二胎,肯定是不够住了。我们算了算,市南区这套老房子如果卖了,起码能承担李沧区大三居70%的购房款。对比之下又考虑了日后的还贷压力,我们决定去李沧。

    提问:从市南区搬到李沧区,幸福指数有什么样的变化?

    小陈:感觉不太幸福啊。首先是心理上的吧,对离开老城区有点惋惜有点不舍。其次就是上班远了,离双方父母远了,离大娃的学校也远了,但是没办法,算是迫于无奈吧,如果换市南区的套三房,我们经济压力太大。不过我们夫妻说好了,以后经济宽裕了会考虑再搬回市南区的。

    业内:为二孩换房不是现象而是常态 大户型或将持续高温

    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二孩”换房如今已经演变成为青岛乃至全国各地楼市的一种常态。因为过去几年时间,小户型是市场主流,不仅如此也是刚需置业群体的唯一选择,这致使大多数小家庭的居住面积都并不宽敞,而在二胎政策放开后,“不够住”俨然成为了摆在未来生活面前的第一难题,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置业者自然而然地就要更换大户型。

    链家分析师认为,大户型房源仍将持续高温,未来几年里因二胎导致的购买力增加还将持续释放,而不少刚需置业群体在了解市场后,也会倾向于选择“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从近期新房、二手房行情综合来看,大户型房源价格依然在持续走高,不过涨幅已有放缓的趋势,但短期内也难有降温的可能。

    >>>9月17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六线齐发,崂山热盘均价13000/㎡;市北均价13000/㎡;东李均价12000/㎡;高新区均价5800/㎡;黄岛均价9000/㎡;城阳均价62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镇江路金隅和府9月中旬推新98折 邻超银小学/37中

    清盘!市南洋房/小高层98折 享2万平园林年底交房

    新都心中海70万㎡大盘将开91折均价14600认筹火爆

    绿地阅海府邸限时98折均12000元/㎡ 一线亲海华宅85-135㎡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