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整个青岛主城区土地的开发渐渐趋于饱和,很多人感慨主城已“无地可卖”,但市北西部也就是滨海新区还有一大片规划住宅用地处于开发起步阶段,按照规划这里大项目不断落地,商业,交通等配套十分强大,开发商也已强势入驻。

    【编者按】 随着青岛楼市版图不断扩容,主城区土地的开发渐渐趋于饱和,很多人感慨主城已“无地可卖”,放眼整个青岛主城,市北西部,也就是滨海新区还有一大片规划住宅用地处于开发起步阶段,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按照规划这里大项目不少,商业,交通等配套规划的都十分健全,还有一大批开发商已强势入驻。

欢乐滨海城,滨海新区

    打开市北的地图,滨海新区其实由欢乐滨海城,总部大道以及金华路及周边组成。欢乐滨海城是未来胶州岸线的核心区,规划为集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的多元复合型生态新城;总部大道未来则定位为总部经济区,目前是1622亩空地,日后55%将建成产业化商业写字楼,45%土地则建成城市住宅;金华路及其周边渐渐发展成为新兴的宜居片区,与老四方成熟的老城区实现无缝相接。

    整个滨海新区随着大规划的不断落地,正在与新都心一起成为新市北的腾飞“双翼”,强势带动整个市北起飞!

青岛滨海新区分四大功能区(资料图片)

    【交通】未来将有两条地铁贯穿

    在滨海新区的大规划版图上,交通网络完善,可谓是四通八达。

    在地铁规划上,这里将有M1,M5两条地铁途径滨海新区,其中M5号线从欢乐滨海城直达崂山区的麦岛,M1号线从城阳途径李沧,市北,市南,黄岛五区,也在滨海新区设有开封路,水清沟等站点;城市高速方面,这一片区已经有环湾大道北连红岛、李沧,途径滨海新区直达市南并通过海底隧道直达黄岛,一条高速串联了各个主城区;胶州湾跨海大桥从欢乐滨海城出发,直达黄岛,并且可以缩短去周边各个城市的时间距离;此外,这一片区还是临近李沧交通商务区,距离青岛北站近在咫尺,这里不仅是新火车站,还将规划为多条地铁线的换乘站;

    不仅如此,在欢乐滨海城与总部大道之间还有七座立交桥与环湾大道相接,通过七座立交桥可以贯穿市内各区,目前已经有五座开工建设,其中瑞昌路立交桥,沧海路立交(也就是金水路)进度最快,已经投入使用;双埠立交、大沙路立交和太原路立交桥(西段已经完工,东段即将开工)已经开工建设,只剩滨海路、汾阳路两座立交暂未开工。

    【商务金融】多个商业新地标将会崛起

    新的居住片区的兴起往往伴随着大型的商业的崛起,滨海新区就有多个商业综合体规划已经出炉。

    最近坊间传得最火的就是,龙湖商业项目要落户在老四方水清沟了。龙湖在重庆打造的购物中心“天街”已经是重庆知名地标之一,此外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也有龙湖天街项目,在这些城市商业版图中,天街都有独特的地位。龙湖此次也将在总部大道打造青岛的天街,这将成为滨海新区的商业新地标。

    此外,按照规划,总部大道还规划建设800余亩的商业写字楼;欢乐滨海城中部奥润将打造一个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绿地计划投资30亿打造的建设的两栋高200米的双子塔“新地标”。据悉,截止到目前,绿地项目的配套商业已经建设完成;保利香槟国际还将建28万平方米大型金融商业;此外还有金华路上金科星辰四方街,也是一处集商业,商铺和超市于一体的综合商业,现在已经有雏形;中泰信上景也规划有集中商业体。

青岛欢乐滨海城规划效果图(资料图片)

青岛欢乐滨海城规划效果图(资料图片)

    【娱乐】未来将建青岛最大的游艇基地

    滨海新区的海岸线属于胶州湾沿线的一部分,不仅将进行生态治理还将其定位于青岛的下一个奥帆中心。在滨海新区西南侧建设游艇度假功能区,将建设青岛最大的游艇基地及其相关配套等;此外在滨海新区的西北侧由绿地投资60亿建设数字文化体验中心和鲁信集团花费70亿建设的青岛动漫传奇海,两个项目建成后标志着全球首家动漫海洋主题游乐“航母”正式起航。

    【房企】万科|龙湖|保利|绿地等大额入驻

    开发商对于区域发展的前景,嗅觉向来是最为敏锐的,尤其是地产大鳄。回顾滨海新区的发展绿地和保利率先在欢乐滨海城打造了绿地海德公馆和保利香槟国际,目前这两个项目已经先后交付使用,业主开始入住;金华路上也已经发展成为了新建的楼盘一条街,两侧分布着秀兰禧悦都,中泰信上景,万科星辰以及不远处的滨海一号等众多新盘;

    另外还有规划中的总部大道,这一片区的开发已经进入起步阶段,万科打造的万科未来城已经面世,而与其相邻龙湖将倾力打造的春江郦城,这也是龙湖在青岛主城区的第一子,另外还有,启迪协信开发的科技未来城项目也与这两大新盘相距不远,在老水清沟形成了三大新盘鼎力的局面。放眼整个青岛后海,还将有更多的开发商将落子总部大道,据悉中国铁建目前已经建好了售楼处,虽然项目尚未动工,但前期准备已经在有条不紊预备中。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