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年来,在青岛“三城联动”大规划的推进下,地处北岸的城阳无论是硬件功能升级和城市设施配套的建设都有了长足发展。日前,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青林做客民生

    【编者按】 近年来,在青岛“三城联动”大规划的推进下,地处北岸的城阳无论是硬件功能升级和城市设施配套的建设都有了长足发展。日前,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青林做客民生在线,就市民比较关心的“冬季供暖”、“交通规划”、“社区改造”等问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

城阳,惜福镇,夏庄,白沙湾

   

   【大规划】

    城阳将建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

    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规划,那么北岸新城是如何打破行政区划与周边协调共同发展的呢?

    据悉,根据《青岛市城阳区总体规划(2012-2030年)》,城阳区的城市功能定位为:青岛门户、北部副中心、总部商务城、先进制造业基地、生态宜居新城。作为胶州湾北岸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城阳区十分重视与周边区域的协调和联动发展。

    此外,建设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是青岛市实施胶州湾保护的又一重要举措。海洋公园是海洋特别保护区中的一种类型,是为保护海洋生态与历史文化价值,发挥其生态旅游功能,在特殊海洋生态景观、历史文化遗迹、独特地质地貌景观及其周边海域建立。国家对海洋特别保护区实行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保护优先、适度利用的原则。自2014年起,城阳区按照青岛市确定的全力打造“一山、一湾、一河”、使胶州湾岸线成为新的城市名片的总体要求,启动建设了环湾绿道工程,预计2016年底工程完工。2015年,城阳区争取国家海域和海岛保护资金4000万元,用于白沙河下游胶州湾部分岸线综合整治工程,目前,相关工程正按计划顺利实施。

    【教育】

    白沙湾|夏庄片区配建幼儿园小学和中学

    对于很多在北岸置业的市民来说,孩子的上学问题是亟待解决的一大问题。关于幼儿园、中小学的教育配套,也是此次网谈中市民较为关注的话题。

    有网友咨询白沙湾片区龙湖滟澜海岸的学校配套问题。根据规划,龙湖滟澜片区共规划一所初中两所小学。为妥善解决龙湖片区业主子女入学需求,2016年由流亭街道投资1亿元,配套建设一所36班小学。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17年秋季投入使用;另外一所初中及一所小学建设将根据业主需求适时建设。青岛中学属市属学校,坐落于高新区,学校具体招生范围和政策可咨询市教育局进行落实。

    另外,白沙湾片区周边现已投入使用的学校及幼儿园有白沙上苑九年一贯制学校、卓越蔚蓝群岛小学部及初中部,白沙湾幼儿园;正在建设的有卓越小学2部新建工程。同时,规划在西后楼组团建设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规划在卓越和星河湾组团建设社区卫生服务站。

    夏庄区域,香邑漫步小区周边配建有东古镇幼儿园、前古镇幼儿园、后古镇幼儿园都属于公办性质,家长可到这几处幼儿园咨询,若有空学位可以报名入园;该区域附近的小学初中为古镇小学和城阳九中,每年按照区统一招生政策招生,适龄儿童可根据招生政策就近选择所辖中小学进行报名。

    城阳17中位于夏庄街道办事处,龙湖小学位于流亭街道办事处。目前,两个项目均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待项目前期手续完善后将适时开工建设,计划2016年内开工。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