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月22日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规划法规及批后管理”与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探讨。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9月22日下午,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规划法规及批后管理”与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进行交流探讨,访谈中李志鹏对网友提出的关于城市热点规划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市规划局,道路,环湾路,杭鞍高架,育才中学

福辽立交桥

    本次访谈,道路的规划是网友们最关心的话题,其中有网友提及,杭鞍高架何时才能和福辽立交桥连接起来,如果连接起来,就可避免经过辽阳西路的“堵点”。对此,李志鹏表示,根据规划,杭鞍高架-辽阳路为城市快速路,目前南京路以西段已经建成,以东段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对设计方案进行研究,待确定后将按程序进行公示。

    欢乐滨海城的交通优化也是热点话题之一,李志鹏介绍到,为满足欢乐滨海城居民出行,在大沙路与环湾大道处规划了一处立交。该工程起于欢乐滨海城,跨越环湾大道、铁路线、沙岭庄铁路车场后接入现状大沙路、长沙路。

    此外,在谈及环湾路李沧段道路时,李志鹏表示考虑到交通的便利性,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沧安路跨环湾路天桥及板桥坊河南岸跨环湾路天桥的方案设计工作。

    新学校也是网友们关注的热点,在访谈中就有东李居民提问,李沧区绿城周边原本规划引进的育才中学,何时开始建设?李志鹏答复经了解区政府有关部门,该学校已办理规划选址手续,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土地手续,具体开工时间暂时无法确定。

    如今居民除了对市政配套格外关注外,对于片区周边环境也十分关心,在本次访谈中有网友提问,时代城黑龙江路东侧,市政公园什么时候开始建设?据李志鹏介绍,上王埠水库公园设计方案,目前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中。另外,有市民网友询问,现在有很多建成小区擅自改变了部分建筑物的规划使用用途,市规划局如何控制?

    李志鹏表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建筑物应当严格按照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的性质或者用途使用。确需改变建筑物使用性质的,应当符合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相关专项规划的强制性要求,并依法征得利害关系人的同意后,报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批准。居住建筑与商业建筑混合建设的,商业建筑的使用不得违反环境保护、消防等规定,不得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如果市民朋友身边存在违法擅自改变建筑物用途的现象,可以依法、据实向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进行举报,由其进行查处。

    【热点问题】

   问:宜川路57号东方龙域小区西侧高压线设施建设是否符合规划?

    答:为完善我市现有供电网架结构,满足供电保障需要,根据电力有关规划,需加强李沧区东西部220千伏线路联系,上述电力网架系统是城市北部区域重要供电保障,关系周边区域居民正常生活及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活动。规划在青银高速东侧预留了约50米防护绿地,可以满足高压走廊建设和相关安全防护要求。下一步,市规划局将积极配合区政府、供电部门做好后续相关协调工作。

    >>>9月24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八线齐发,崂山热盘均价13000/㎡;市北均价14600/㎡;李村地铁盘均价10000/㎡;高新区均价5600/㎡;黄岛均价7500/㎡;即墨均价6288/㎡;城阳均价7400/㎡;公寓专线首发总价28万起,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