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是个人杰地灵的城市,不但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教育资源也在日渐升级。近几年,不断有211、985这样的顶级高校落户青岛,青岛人在家门口上名校的机会越来越多了。据小编盘点,目前在青已经招生以及未来将落户的高校多达20多家,而且仍有不少国内外一流大学向青岛伸出橄榄枝,我们来看一下,这些高校到底有哪些

    青岛是个人杰地灵的城市,不但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教育资源也在日渐升级。近几年,不断有“211”顶级高校落户青岛,青岛年轻人在家门口上名校的机会越来越多了。据小编盘点,目前在青已经建成招生,和已经敲定将来落户的高校多达20多家,而且还不断有不少国内外一流大学向青岛伸出橄榄枝,我们来看一下,如今青岛的高校到底有哪些。

—————— 【已建高校】——————

    >> 山东大学青岛分校

青岛,全国名校,落户,山东大学,清华,北大,复旦

    山东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2010年8月,山东大学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基于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学校发展的内在逻辑,认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已成为山东大学必然的选择。学校明确提出,“再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到建校120周年时把山东大学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为了实现新的办学目标,学校提出在青岛建设新校区,构建“山东大学系统”,校区选址于崂山脚下、鳌山湾畔、温泉紧邻的青岛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校园规划总用地3000亩,教工住宅规划总用地720亩。

    据悉,山大首先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四个理工科学院,以及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两个文科学院整体搬迁至青岛。经过几年的建设,今年9月份山大青岛校区终于迎来了首批新生。首次招生的山大青岛校区共迎来1007名新生,其中本科生975人,留学生3人,研究生29人。其中有多少青岛考生,学校没有统计,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山大青岛校区的启用招生,青岛考生在家门口读名校的机会又增加了;对外地考生来说,来海边读山大的愿望也可以实现了。

    >> 中国海洋大学

青岛,全国名校,落户,山东大学,清华,北大,复旦

    中国海洋大学,原名私立青岛大学,始建于1924年,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学校辖崂山、鱼山和浮山三个校区,设有17个院(系),1个基础教学中心,1个社会科学部,69个本科专业。学校有13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生命科学领域、地球科学领域已经实现集群式发展。学校有在册各类学生45700余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700余人、硕士研究生7200余人、本科生15400余人,留学生900余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5400余人、继续教育生15000余人。

    崂山校区位于崂山区松岭路238号,坐落于崂山风景区脚下,是海大的主校区,建成于2005年,整体的建筑风格落落大方,以老校区的欧式风格为主,校园色调以黄色的暖色系为底色。其中,整制学院有海洋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海洋地球科学学院、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政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基础教育中心(体育系、教育系)、社会科学部。

    鱼山校区位于市南区鱼山路5号,是海大的老校区,校园树木参天,建筑优美,可以眺望远处沙滩,曾被评为中国最美的10大校园之一。毗邻青岛美术馆、栈桥、信号山、老舍故居、第一海水浴场等青岛市著名景点。其中,整制学院有海洋生命学院、医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学院、基础教育中心(艺术系)。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