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麦岛居住区规划最新变更:C1、E两地块增加地上建筑面积10.09万㎡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刘晓东 | 2016-10-09 07:01:48 责任编辑:范丽娜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麦岛居住区整体规划又有新变化!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官方网站公布“麦岛居住区C1、E地块规划调整”,根据规划,该地块拟在保持原批准规划方案的布局和结构、商住比和沿街景观效果基本不变的前提下,C1、E地块增加地上建筑面积10.09万平方米,其中C1地块增加2.14万平方米(住宅2.12万平方米、商业及配套0.02万平方米),E地块增加7.95万平方米(住宅3.7万平方米,办公3.29万平方米,商业及配套0.96万平方米)。

麦岛,规划,居住区,C1,E

    C1、E地块地理位置

    据悉,这两幅地块位于崂山区海口路以北、海兴路以东、香港路以南、海江路以西,其规划的历史要追溯到7年前,2009年1月,青岛是规划局批准了规划方案,用地面积63.08公顷,地上建筑面积126.02万平方米;2013年8月,市城规委会审议通过将麦岛小学调整至东侧相邻地块内,占用商品房开发用地,原麦岛小学用地用于建设新增安置区;2015年12月,崂山区政府建议通过调增剩余C1、E未开发地块容积率的方式来予以补偿,并组织做出了论证方案。

麦岛,规划,居住区,C1,E

    据了解,麦岛改造全部完成后可形成了一个能容纳近万户居民的超大规模现代化社区,目前周边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居住生活圈,除作为回迁安置房的麦岛家园之外,四周还分布着多个高端商品住房小区,比如海信天玺、东都花苑、麦岛金岸、锦园、海怡名都等,如今的房屋均价在3万-5万元/㎡不等,是青岛主城区名副其实的高端居住区。

麦岛,规划,居住区,C1,E

    这里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南侧是青岛37公里黄金海岸线,背靠浮山,距离石老人度假区也不过3公里左右,整体环境安逸静雅,是一块难得的临海规划用地。

麦岛,规划,居住区,C1,E

地块周边自然景观

    南面的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黄金海岸线,在东海路以南还有雕塑园、极地海洋世界、四维电影院、度假酒店、KTV等旅游配套;项目周边教育资源也很充分,项目的北面是青岛大学和海洋大学,周边还配备了海大幼儿园;香港东路一带的金融机构分布较多,农行、建行、交行、工行及邮政储蓄所形成了金融一条街。另外,2014年年初开业的麦岛家园生活超市及即将打造的19万㎡中高端精品商业中心,不仅能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外,还能满足人群中对中高端购物的需求。

    >>>10.15日六线看房:市南小高层均22000;市北海景大盘均13500;东李热盘均价12500;黄岛均价9000;城阳均价6500;胶州热盘均4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