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上半年,浮山后和新都心成为二手房市场大赢家,不到半年的时间,成为最金贵的新板块,房价轻松涨过“2万元线”。下半年的楼市旺季一到,热销板块明显发生变化

 市南总价低的老房“走红” 刚需改善都爱安家天山|大尧

二手房,热销板块,有变,新都心,四方,降温

    那么,现在哪些区域火了呢?进入“金九”以来,二手房市场长久积蓄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释放,热点区域也经历了“大换血”,不少地处黄金地脚的老房子重新受到“重视”,根据链家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日来,市南区天山、大尧板块的交易活跃度增强,带看量和成交量实日益增加。

    随着万元线不断的北移,朱先生的看房路线一路从新都心看到李村,再从李村看到东李,房价的压力让他十分苦恼。“李村半年时间就涨了3000元/㎡吧,一套90㎡房子至少要120万左右。再加上上班路途遥远、通勤费用高,在那儿安家实在不合算,还不如在市里买个地脚方便的二手房呢!”在和家人商量之后,朱先生最终放弃选新房念头,定下了逍遥路小区一个90年代的老房子,虽然面积才不过70㎡,但因为是多层套内使用面积却不小,总价才110万,这几乎与在李村商圈的中海国际社区同等使用面积的二手房是一样的价格。

    无独有偶,市民孙大爷和朱先生的想法也如出一辙。孙大爷是哈尔滨人,退休之后就和老伴儿一路从东北开车来到青岛旅游度假,最终决定买房定居。孙大爷告诉记者:“我和老伴儿就喜欢多层,本来想在李村河旁买一处新房,那里自然环境真好,平时可以钓鱼散步,可是房价太高了,多层洋房都要2.5万/㎡了,还不如在老城区买个房龄大点的多层,周围都是老人有玩伴,去市场买菜还方便,看病就医也不用愁。”

    问及老房为何如此火爆,青岛链家天山商圈大区经理王涛格外有话要说:“天山、大尧板块异军突起的主要因素就是全市新房价格普遍较高,相比之下的二手房价格理性多了,这让很多购房者不得不仔细斟酌‘买哪儿’的问题。另一方面,市南区这些老房子还是有优势的,虽然房龄高,但是位置好、户型多样、配套资源成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总价低,刚需、改善阶层都喜欢。再者来看,这边的二手房价格也在一个低谷区,房价涨幅很慢,17000-19000元/㎡的均价在拥有较好经济基础的客户承受范围之内。”王涛表示,从7月开始,天山商圈这边的客户需求量和带看量就明显增多,到现在“银十”楼市旺季来了,月成交得涨了一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