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目前青岛房贷行情又呈现了一个怎样的状况呢?日前,新闻网记者对岛城各大银行的房贷执行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青岛房贷行情仍相对宽松,“八五折”房贷依然是主流

    【编者按】 自9月30日起,目前已有21个城市针对楼市密集发声,出台调控政策。以国庆假期为界,楼市行情“一夜变天”,节前还要靠“抢”才能买到房的“卖方市场”瞬间变为了观望气氛渐浓的“买方市场”。这场楼市大调整影响的不仅仅是限购的城市,暂未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也深受其影响。

    被预测可能会有新政跟进的青岛,到目前为止仍“毫无消息”,而从其他城市出台的调控新政来看,“限贷”已成为主要调控手段之一。一时间“房贷”再次成为置业者关注的焦点。那么,目前青岛房贷行情又呈现一个怎样状况呢?日前,青岛新闻网记者对青岛各大银行的房贷执行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青岛房贷行情仍相对宽松,“八五折”房贷依然是市场主流。

房贷,楼市,房价

2016年第四季度初青岛房贷执行情况一览(截止10月10日18时)

    房贷未受外地楼市“紧箍咒”影响 “八五折”利率仍是主流

    记者本次走访了岛城14家银行,发现房贷利率优惠幅度与9月份并无太大变化,“最低八五折”依然房贷市场的主流,难能可贵的是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这四大国有银行在楼市如此紧俏的节点仍保持了如此大的优惠力度。

    在二套房方面,各银行也并无变化,首付比例全部执行最低30%;在利率上,二套房贷利率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并无优惠利率存在。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紧箍咒不断加紧的情况下,二手房首付比例和利率没有改变,已经算是最大的优惠了。

    在金融市场上一向优惠幅度最大的汇丰银行,房贷利率依然延续了八折优惠,汇丰银行的负责人表示,该行总部每个月会对各城市的房贷利率做一次调整,自今年8月份以来,八折优惠已经连续保持了两个月。10月份国庆长假结束后,总部并未下发调整利率折扣的通知,这就意味着10月依然继续执行八折优惠。

 购房者担心调控来临 房贷业务申请量上涨

    “从8月份至今,咨询贷款的数量比以前明显增多,差不多是前几个月的两三倍。特别是小长假结束后,咨询和申请房贷的客户络绎不绝,不少客户都问及放款时间,希望能快一点申请到贷款完成置业。 ”一家股份制个贷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楼市的热度,加上全国多地吹出的“限购风”,许多市民担心继续观望下去,利率优惠容易取消,因此这段时间集中咨询办理房贷业务。而在对其他几家银行采访中,记者也得到信贷工作人员类似的回复。

    在东海路一家银行,记者采访到了刚刚填写完房贷申请资料的郝先生,郝先生坦言,自己还是单身,本来购房一事并不着急。最近全国许多地方都推出限购政策,和限购一同传出的还有不断调高的房屋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所以他想趁现在还有优惠利率赶紧把房子定下。“房贷利率的高低,直接会影响到买房后的生活水平,所以我这算是未雨绸缪,抓紧买了房。”

未来房贷行情或现变化 优惠可能“说停就停”

    汇丰银行青岛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政府对楼市调控力度巨大,是否会波及到银行房贷利率尚未可知,一旦有新政策问世,对首套房、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或者利率做调整,他们必定会按照规定跟进。折扣方面,他表示一旦出台了限购政策,八折优惠很有可能“说停就停”。

    麦岛区域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贷工作人员则表示,虽然目前青岛房地产市场并未迎来新的调控政策,但在多地已经传出‘限购风’的情况下,新政或已“箭在弦上”。从其他城市已出台的政策不难看出,新政来临后,即便针对首套房的利率折扣不会取消,但调整首付比例的可能性较大,特别是二套房、三套房,申贷难度会增加。虽然不鼓励大家因为新政可能会来临而盲目置业,但如果市民有已经选好的房源,并打算通过申贷购买的,近期可以考虑抓紧办理房贷手续了,毕竟目前颇具吸引力的“八五折”房贷仍是市场主流,一旦错过就要大大增加购房成本。

    >>>10.15日七线看房:市南小高层均22000;市北海景大盘均13500;东李热盘均价12500;黄岛均价9000;城阳均价6500;胶州热盘均45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