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城市的交通网络建设中,道路是基础也是动脉。而打通“断头路”、新改扩建原有的道路则是改善城市交通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能尽快使道路畅通起来的有效方法

 

岛城,道路,贯通,交通

四流中路改造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段)大致示意图

    【四流中路改扩建】

    青岛市民都熟知,四流路在上个世纪中期曾是青岛一条重要的交通主干道,它纵贯老四方与老沧口,南起水清沟,北到青钢厂,早年间对青岛的城市发展发挥了极大的战略作用。

    近年来,四流南路繁华依旧,但四流中路段却因为沿线多个老厂的搬迁而显得愈发陈旧落后了,伴随着老企业搬迁改造,腾出地块面临新生,市民中对该路段改造拓宽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四流中路改扩建工程(振华路-板桥坊河段),全长共计1.6KM。将分为两段进行改扩建,一段为振华路-兴华路段,一段为兴华路-板桥坊河段,改建后全线为双向6车道。

岛城,道路,贯通,交通

    【深圳路-辽阳路立交工程】

    深圳路—辽阳东路立交桥建设项目,西起海尔路立交施工终点,东至青银高速公路东向进出匝道并入辽阳东路标准段,长约1.4千米,在深圳路路口处设桥梁跨越辽阳东路,长约400米。

    项目包括道路(辽阳东路主路、辅路)、桥梁(深圳路地面桥梁、过街天桥、地道)及辅助公共配套(排水、中水、景观、照明等)三部分工程组成。项目结合地铁二号线开工时间、绿化迁移时间,与地铁2、4号线工程的汽车东站地铁换乘站同步分三期进行建设,总周期预计40个月,项目已于2015年开工建设。

岛城,道路,贯通,交通

已经通车的杭鞍高架部分

    【杭鞍高架二期工程】

    据介绍,杭鞍高架桥是我市一条东西向城市快速路,起于环湾大道,止于海尔路。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杭鞍高架二期将涵盖南京路口向东延伸与福辽立交相联通的高架方案,目前杭鞍高架二期工程已完成采取智能交通措施后现状道路通行能力的研究工作,该项目将结合地铁4号线工程计划于今年4季度启动工程建设。

    除上述8条道路工程外,长沙路打通、海尔路-银川路立交、海湾大桥接线二期等项目目前也已完成设计方案工作。

    >>>10.15日七线看房:市南小高层均22000;市北海景大盘均13500;东李热盘均价12500;黄岛均价9000;城阳均价6500;胶州热盘均4500;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