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网络在线问政解答“李沧区规划管理”的有关问题,引来广大市民和网民朋友的热情参与。

 

【热点问题四】 李沧将有哪些交通大项目上马?

    有网友反映,青岛北站启用后,利用率似乎一直不是很高,应该和周围交通状况不好有关。对此李志鹏表示,铁路青岛北站是我市重要的铁路枢纽,为做好火车站周边交通组织,快速疏解客流,在北站建设时就同步对该区域交通进行了专题研究。在车站北侧规划了金水路及金水路立交,南侧规划了太原路及太原路立交,西侧广场规划了六条道路,东侧广场规划了站前路、安顺路等市政道路,这些路网的建成通车,能够满足居民出行需求。目前,金水路及金水路立交已经建成,太原路等工程正在建设,道路建设主管部门及李沧区交通商贸办正在按计划逐步实施其余道路及桥梁工程。

    环湾大道的交通改善情况同样备受关注。据了解,为加强海湾大桥及海湾大桥市区接线、环湾大道的交通联系,在该处规划了一处全互通立交,能够实现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在具体实施时,由于涉及海湾大桥收费管理问题,部分匝道没有按规划一次实施,造成该立交功能没有完全实现,但已经预留了建设条件。

    此外,今年6月,市规划局局已原则同意李沧区沧安路跨环湾天桥及板桥坊河南岸跨环湾天桥初步方案。目前涉及沧安路现状天桥权属单位及落实规划天桥下方现状管线情况等问题,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落实。下步待相关资料提交齐全后,市规划局将配合李沧区政府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尽早解决周边居民的“过路难”问题。

    随着李村商圈车流量的增加,道路拥堵问题也日益严重。对于规划的下王埠互通立交何时开建,李志鹏表示下王埠互通立交项目尚无建设计划。据了解,下王埠立交节点是金水路、黑龙江路、夏庄路三条主干道相交点,车流量较大,为合理组织该节点交通,在该交口规划了一处互通立交,并已在相关规划中进行了控制预留。

    此外,商圈外围的唐山路打通工程也有了新动态。据悉,李沧区政府正在进行唐山路(重庆中路至青银高速段)打通工程的前期论证工作,初步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

    访谈中,有网友反映十梅庵区域公交数量少导致出行难的问题,李志鹏表示,市规划局正配合李沧区政府编制十梅庵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目前正在编制的初步方案,已规划有6处公交首末站和3处公交停车场,其中在十梅庵社区用地内规划有公交首末站和公交停车场各一处。

    至于临汾路打通工程,李志鹏表示,因临汾路规划红线内省二轻集团青岛公司尚未完成拆迁,影响临汾路打通。目前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解决方案,争取尽早推动该企业搬迁,完成临汾路剩余部分建设。

    >>>10.22日七线看房:市北现房9888起;崂山均价24000;李沧热盘均价12000;城阳均价6500;黄岛均价10500;高新区均价10000;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东李小高层河岸首府128㎡四居户型亮相 年底开盘

    李沧中南三期97折南向无遮挡 78-139㎡户型详解

    李沧越秀84-89㎡准现房清盘98折惠 物业服务完善

    米罗湾压轴组团56席洋房入市 总160万起紧邻李村河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