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段时间,李沧地铁沿线大量次新房进入租赁市场,房租价格基本与市北比肩,但凭借房源新的优势成功引起了租客的注意。

    【编者按】地铁3号线全线通车在即,从李沧到新都心、CBD及市南沿海一带的时间距离将大大缩短。地铁通达带来的便利让周边楼市受益匪浅,近段时间,李沧地铁沿线大量次新房进入租赁市场,房租价格基本与市北比肩,但凭借“房子新”这一优势成功引起了租客的注意。

    李沧地铁沿线大量次新房进入租赁市场

    按照计划,地铁3号线将在今年底全线开通,线路连接了火车北站、李村商圈、新都心、中央商务区、香港路商圈及中山路商圈,单程预计50分钟,大大缩短了沿线片区间的通行时间。地铁3号线通达两大火车站及多个主要商圈,注定其会成为岛城上班族重要的出行选择,而对于需要租房的上班人群来说,租住在地铁旁无疑会为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

    在香港路上班的王先生最近正在寻找新的出租房,“现在租的房子年底就要到期了,正好赶上3号线全线通车,所以就想在地铁线,去李村商圈附近租个房子,这样的话不仅上下班会方便很多,平时生活娱乐也会便利很多。”在老小区住了两年多的王先生,这次想改善下居住条件,因此将目标锁定在新小区,团岛、湛山和错埠岭等热点片区便被他排除在外。“原本看好新都心,但看了一圈下来发现房租都挺高,套二月租金至少要3000元,套一租金也多在2500元上下。最终选定了李村商圈的一个新小区,刚装修还没入住的套二,月租金还不到2100元,走出小区就是君峰路地铁站,他十分期待即将到来的地铁通勤生活。”

    “近期来看房的人一直不少,都看上这一片房子又新又便宜还离地铁站近。”在虎山路干个体房产中介的刘女士说道。近年来,虎山路附近先后有COCO蜜城、康太源尚誉等新建小区交付入住,不少新房进入租赁市场。其中COCO蜜城套二月租金基本在1700-2100元左右,套三月租金也多在2500元左右。刘女士告诉记者,像COCO蜜城这样的小区,离君封路地铁站不到一公里,而且靠着李村商圈核心,无论出行还是购物都很方便,很多租客第一次看房就喜欢上了。

    纵观李沧地铁沿线楼盘,众多新建居住社区为租赁市场提供了大量房源。如体量巨大的中海国际社区,不仅有商品住房还有大量回迁房如今也转入租赁市场,套一房源月租金2000元左右,套二月租金2800元左右,对比新都心仍有价格优势。

    各种配套越发完善 业内看好李沧租房市场增长

    李沧不仅有地铁,第二实验小学落户李沧并于去年开始招生,让李沧拥有了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也直接带动了周边房屋租赁的热度。

    第二实验小学坐落的下王埠片区,从今年8月份至今,一直稳居二手房热度排行榜首位。该片区坐落有伟东幸福之城、馨苑小区及时代城等多个大型居住社区,分析师介绍说,近几年以来,该片区各种配套越来越完善,区位优势也越来越明显,无论是二手房交易还是房屋租赁都呈现上涨趋势。记者走访了解到,该片区一套精装套二月租金基本在2500元左右,房租水平丝毫不逊于地铁盘。此外该片区还有众多简装套三房源,月租金也在2500元左右,对租客十分有吸引力。

    记者采访了多名房屋中介,普遍认为李沧房租仍有较大上涨空间。当下李沧次新房租金水平与市北众多老小区相当,价格并不算高。随着地铁3号线的开通,李沧次新房将成为岛城房屋租赁市场一个重要角色。此外,明年底地铁2号线也会开通,该线路将连接李村商圈与海尔路商圈、台东商圈,使李村成为地铁最通达的区域,双地铁的巨大利好将直接拉动李沧房屋租赁市场的热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