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道路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脉,随着城市发展程度的提高对交通的通行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堵”就成了众多发达城市的通病,快速路也成了解决路面拥堵的一条捷径。青岛计划布局“三纵四横”的快速路网体系。

    【编者按】 道路交通是一个城市的骨架,随着城市发展程度的提高对交通的通行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而“堵”就成了众多发达城市的通病,于是乎快速路就成了解决路面拥堵的一条捷径,青岛计划布局“三纵四横”的快速路网体系。为了实现这一布局,青岛“十三五”规划期间将新增5条快速路,在加强区域之间联系的同时提高通行能力,重点建设主要集中在青岛城区的东北部。

    这五条快速路分别为:杭鞍快速路二期工程,辽阳路快速路工程,银川路快速路工程,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仙山路快速路工程,争至2020年实现规划快速路系统“成环成网”。

    【杭鞍快速路二期工程】

青岛,新增快速路,杭鞍高架,跨海大桥二期,银川路快速,辽阳路快速

杭鞍高架与多条道路相接

    杭鞍快速路全长6.2公里,是青岛第一条快速路,西端接起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向北接入建设中的跨海大桥北桥位,同时通过新建昌乐河大立交,沿新疆路、普集路等道路向南接入规划建设中的快速路三期和青黄海底隧道,快速路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路接青银高速路市区入口,直至滨海公路,从而也连通起——崂山区与即墨东部。

    目前建成的为一期工程,从环湾大道至南京路辽阳西路路口,而且去年7月主线通车的新疆快速路将胶宁高架和杭鞍高架连接起来。二期工程已经酝酿规划多年,按照前期的规划,杭鞍快速路二期工程西起杭鞍快速路一期,东至福州路,全长约1.1公里,道路红线宽度40米,快速路主线双向6车道。规划采用高架或下穿南京路、绍兴路后接入现状道路。届时将极大缓解南京路下桥口的交通拥堵问题,该工程已被青岛城建部门列入“十三五”主要工作。

    根青岛市城乡建委的计划,今年年内完成项目设计方案编制,此外,之前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做客网络问政时也曾表示,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采取智能交通措施后现状道路通行能力的研究工作,项目将结合地铁4号线工程计划于年底前启动工程建设。

【辽阳路快速路】

    规划的辽阳路快速路工程,拟在杭鞍快速路二期工程基础上继续东延,一直到海尔路立交桥附近路段,该工程建设完成后,将把岛城中部东西通道大大提速,该工程被列入青岛城建部门“十三五”主要工作。

    据悉从2013年开始,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已经开始进行辽阳路快速路的设计论证工作。因辽阳路还规划有地铁线路,快速路须与地铁同步建设实施,因此有关部门正在同步组织设计工作,下一步将结合城市经济发展的实际,择机组织建设。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