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至2020年,青岛仍要有更宏伟的蓝图将要去绘制,构建东岸浮山湾、西岸唐岛湾、北岸红岛湾中心区三个城市中心区。

 【市南区】

全力推进西部老城改造 启动棚户区改造1万户以上

    作为城市历史的发源地,青岛最老牌的城区之一,市南区具有先天的优越性,一直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中心。但随着城市发展,市南西部老城和崭新的东部城区的差距越来越大,曾经红极一时的西部成为危旧房棚户区的聚集地。

    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久军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表示,从今年开始市南区统筹城区协调均衡发展,全力推进西部老城区改造,实施青岛湾区提升改造工程,推进蓝海新港城、青岛湾广场、华天酒店重建项目、南岛、中岛、北岛组团改造等工程建设,重塑西部城区发展核心。同时,优化提升东部城区载体建设,加快推进世奥大厦、鲁商中心、纺疗项目、青岛中锦新天地等智能化高端商务楼宇建设,为现代服务业发展提。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型城区,全面建设东北亚国际商务中心区。

    2016年,市南区以西部老城区为主,综合整治20条道路、10处背街小巷,改造提升15个老旧小区和100个居民楼院。到2020年,市南区未回迁旧城改造居民全部回迁安置,启动实施棚户区改造1万户以上,每千名老年人口养老床位数达到40张,每千名常住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到13张。“十三五”期间,计划公共财力民生投入年均增长10%以上。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