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至2020年,青岛仍要有更宏伟的蓝图将要去绘制,构建东岸浮山湾、西岸唐岛湾、北岸红岛湾中心区三个城市中心区。

崂山区】

17个社区要改造 十三五期间商圈面积超100万㎡

    针对“十三五”期间的大动作,崂山区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旧村改造和商圈建设方面的新规划。

    “城乡二元制”是崂山区的特点,区域内有很多旧村亟待改造,备受关注的是张村河两岸的旧村改造,这个片区在十三五规划中有所涉及。

    今年5月17日,崂山区区长江敦涛、副区长赵镭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张村河两岸待改造的村落包含北宅街道的5个社区和中韩街道的12个社区,共计17个社区。这17个社区的问题比较复杂,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做了房调和土地资源的调查,在这基础上将进行整个旧村改造的测算,考虑到每个社区的成本和未来盈利空间的不同,未来旧村改造的具体方案还是将以征求片区内的居民意见,以社区为主导。

    另外,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纪晓龙也曾经表示,崂山区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在全区形成两处标准化市级商业中心,三处街道商业副中心,大中型商业零售网点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2016年以来,随着丽达购物中心东区新店(3.5万平米)、金狮商业广场(23万平米)、金鼎广场等大型商业设施的开业,崂山区的有效商业运营面积已经突破65万平方米。

    此外,“十三五”期间,崂山区将把美丽崂山行动暨特色小镇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大事来抓,围绕提升崂山风景区5A旅游景区整体水平,发挥本土优势,进一步建立健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推进景区社区融合发展,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