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或许你还记得曾经的小白干路,颠簸泥泞尘土飞扬;又或许你还记得曾经的清江路,附近的大山看守所和火葬场让人闻之皱眉......青岛有很多条这样被人们“厌弃”的道路,它们路况差环境乱,甚至有些尘土飞扬还伴随着丑陋低矮的门头房。

    【编者按】或许你还记得曾经的小白干路,颠簸泥泞尘土飞扬;还记得曾经的清江路,因直达大山看守所和火葬场让人闻之皱眉......青岛曾经有很多条这样被人们“厌弃”的道路,它们路况差环境乱,甚至曾经尘土飞扬,周边还伴随着丑陋低矮的门头房,整体环境差;然而就是这些曾经被老青岛人坚称不会临近买房的道路,如今修葺一新、铺平拓宽,有些成了青岛交通大动脉,而随着青岛楼市这些年的不断突围和变迁,这些道路附近新盘扎堆,都成了楼市的“香饽饽”。

 【清江路 长沙路】

青岛,重庆南路,黑龙江路,买房,楼市,小白干路

    清江路南起哈尔滨路北至南昌路,位于曾经的保尔双山旧村片区、如今的新都心区域内。曾经的清江路虽然距离不短,但名气不大,沿线分布着火葬场、大山看守所以及城中村,极少受到人们的关注。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不少老青岛人都还能回忆起曾经对清江路的“坏印象”,而自打新都心片区逐步发展起来之后,清江路已经变身为如今的置业宝地。

    “好几年前清江路上一处新盘开盘价‘8字头’,那个时候谁会在这里花上百万买房子啊,但是你看现在,都是中产阶级改善置业才能买得起这里。”住在清江路上多年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从落魄到如今的如日中天,他看着这条路上的景观一直在变。现如今,清江路周边遍布住宅小区及商业,居住氛围非常浓郁,新建楼盘海信淮安郡、中海清江华府、鸿仕雅居等让这里成为人气兴旺的居住区,再加上新都心区域内商业综合体的配套,以及即将全线开通的地铁3号线,如今清江路成了不少购房者眼中的置业宝地。

    与清江路“同呼吸共命运”的还有长沙路,一提到长沙路,有着十几年历史的建材市场是青岛人对其的第一印象,混杂着沙土水泥与建筑材料,再加上常年在路两旁“靠活儿”的各种临时工,这条路永远都充斥着喧嚣,总显得灰突突的。长沙路在青岛人眼里从来不是条适合居住的道路,然而伴随着新都心区域的不断升级,长沙路作为辐射道路也开始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建材市场重新规划建起新形象,长沙路拓宽改造工程出炉......如今的长沙路有着双向八车道,万科紫台、中海寰宇天下等大项目林立,沿线新盘房价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重庆南路】

青岛,重庆南路,黑龙江路,买房,楼市,小白干路

    曾经的重庆路叫“小白干路”,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是进入青岛的唯一一条高等级公路,因此在青岛市民的心中地位无可取代。小白干路虽然后期泥泞、颠簸、路况较差,但由于其南北大通道的特殊性,一直在人们的生活中担任着很重要的角色。

    进入新世纪以后,小白干路分别更名为重庆南路、重庆中路和重庆北路。但在很多青岛市民的心中,却仍然将它称之为小白干路。虽然是交通要道,但是如果要临街而居却不是一个好选择,吵闹嘈杂是这条路的通病,而且由于路面不平整,尘土飞扬,居住环境很不好。

    2012年,重庆路改造工程规划方案公示,重庆路将拓宽至八或十车道,局部为十二至十四车道,并增加左转待行区及右转专用道,还将通过长沙路、金水路以及重庆路立交等节点提升路口通过能力,改善南北交通。如今记者再次走访到重庆南路,宽敞平坦的道路完全颠覆了其旧有的形象。在重庆南路上记者看到,数栋住宅楼崛起,海尔云街、海尔玫瑰兰庭等如今都成了备受关注的新项目。不仅如此,沿重庆路一路向北,重庆中路上的不少楼盘也跟着身价倍增。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