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1月10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军做客“民生在线”,回答了网友关心的“潍莱高铁建设”“青平城际”“平度临空经济区”“拆迁改造”等问题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11月10日下午,平度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军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推动改革创新突破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回答了网友关心的“潍莱高铁建设”“青平城际”“平度临空经济区”“拆迁改造”等问题,并重点解答了平度的大交通建设规划

平度,城建,临空经济区,潍莱高铁

    青岛西部南北大通道作为加强平度建设的重要举措,由青岛市公路管理局牵头负责,该项目已列入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目前正处于道路选线和项目建议书编制阶段。该项目涉及烟台、青岛和潍坊三个地级市,需要在省级发改部门立项,目前因资金和占地等问题导致进展较慢,按照青岛市交通运输委的工作安排,有望于 “十三五”末开工建设。本着节约土地的原则,该路在平度境内将充分利用现有的灰宋路,具体线形走向还将根据占地和拆迁等情况确定。

    【轻轨】

    青平城际工程起自济青高铁胶州北站,终点为潍莱高铁平度北站,正线全长约59.5公里,初步计划设置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8座,目前正在规划当中,具体开工时间还未最终确定。特别是未来与青岛地铁8号线连接后,可直接进入青岛市地铁网,沿线居民出行将更加灵活便利。

    【高铁】

    目前,平度市现有铁路有大莱龙铁路和海青铁路,青平城际建设工程和潍莱高铁工程正在规划中。其中,潍莱高铁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向东经潍坊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全长122.6公里,将在平度境内设置平度北站。届时平度乘高铁到潍坊只需约17分钟,到济南只需约50分钟。目前平度北站的位置尚为确定,具体开工时间由省政府统一安排,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平度临空经济区】

    自胶东国际机场选址确定以来,平度以南村镇为主体,积极推进相关规划建设工作,并聘请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了临空经济区北区总体规划

    临空经济区北区规划范围位于大沽河以西,南村镇区南边界以北,北至500kv高压线南侧,西起兰底站西侧1500米处,包括青岛临空经济区北区核心区45平方公里、已有规划的镇区17平方公里、产业发展区15平方公里、公路联运产业区20平方公里。今年10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复函》,标志着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设立,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临空经济区北区将打造为“临空关联产业区、高端轻工业制造基地、空陆联运的区域物流中心、产城一体的宜居宜业新城,通过机场带动和产业集聚,打造青岛临空经济向北辐射发展的重要节点和门户,为平度创新突破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泉州路至东阁犁沟村道路】

    平度泉州路至东阁犁沟村道路比较拥堵困扰着周边的居民,泉州路(天津路至东阁犁沟村段)于2008年修建,属于村级道路,路面宽6米,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目前该道路使用状况较好,尚无拓宽改建计划。下一步,将根据该路段交通量的增长情况,将此条道路逐步纳入拓宽改建计划。对于北京路,也就是308国道平度城区段改线工程,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已批复该条道路前期工作建设计划,现正在进行设计招投标工作,目前已发布招标公告。另外,该道路修建计划与潍莱高铁拆迁工作同步进行,潍莱高铁项目由省里统一确定开工时间,我们将与潍莱高铁项目积极对接,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北京路修建工程。

    【规划建设人民路至青岛路之间的滨河西路】

    现河旁边的红旗路至人民路段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雏形,现状道路为1992年现河公园配套建设,2009年修建现河步行桥时,对部分道路进行了翻建,路宽约3.5—4米,素土路基,18厘米厚水泥混凝土路面,主要为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考虑到市区杭州路至福州路距离较长、缺少完整的南北向通行的道路,致使该区域交通不便。市政府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正在积极规划贯通青岛路至人民路之间的滨河西路,以提高和改善该区域道路通行能力。

    【新河化工】

    青岛一些知名老企业比如双桃,海晶化工厂都迁入平度新河化工,新河化工基地总规划70平方公里,目前主要对31.8平方公里的范围进行规划建设,具体范围是西至胶莱河,东至泽河、603省道,南至双山河、206国道范围内区域,主要分为化工区、物流区、生活服务区,新河镇官道村、原镇政府区域位于生活服务区范围。原镇政府区域已于2015年启动拆迁改造,目前已完成土地办理、项目的规划设计等内容,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预计2017年3月份开工建设。同时新河化工基地管委会及新河镇政府正在全力推进化工区内阎家村、三苗家村的搬迁,官道村暂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

    【梅花河改造】

    梅花河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下一步,平度将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改造项目尽快施工建设,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两髻山新型农村社区】

    两髻山新型农村社区包括4个村庄,分别是李家营、桃源洞、梨沟、上李园,涉及人口约3000人,规划产业方向为生态休闲和都市农业。其中李家营、梨沟、上李园3个村属城市规划区近郊村庄,根据城市发展规划和村民意向,这3个村庄拟整体搬迁改造,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桃源洞村暂无具体搬迁改造规划。

    >>>11.12日看房:公寓专线总价40万起;市北新盘现房9888起;城阳均价6200;高新区均价9000;黄岛均价8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