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12月,二手房市场并没有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冷淡,反而关注度成交量逐渐上升。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12.5-12.11)青岛市二手房一共成交1701套房源,环比小涨3.65%,总成交面积162424.1㎡,环比小降9.2%。

    【青岛新闻网房产】 进入12月,青岛二手房市场并没有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变冷,反而关注度与成交量都在逐渐上升。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12.5-12.11)青岛市二手房一共成交1701套房源,环比小幅上涨了3.65%,总交易面积162424.1㎡,环比小幅下降9.2%。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从各区成交详情来看,上周市南、黄岛和城阳的二手房交易量都有明显的上涨。市北区虽然仍盘踞全市交易冠军的宝座,但上周市北二手房成交457套房源,环比前一周下降19.68%,成交面积33522.24㎡,环比下降8.85%;相比之下,黄岛区表现优异,上周二手房成交369套房源,环比上涨14.24%,成交面积更是“惊人”,共计交易了44310.57㎡,环比上涨31.85%,全面赶超市北区;市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了322套,重回“三甲”阵营,成交量环比上涨了三成,成交面积26869.5㎡,出现了比较大的回落,环比下降了48.14%。

     和前一周相比,李沧二手房市场表现平平,上周成交229套房源,环比下降15.49%,成交面积19182.33㎡,环比上涨16.65%;北岸新城城阳到了岁末二手房市场反而红火起来,上周二手房成交205套房源,环比上涨9.04%,成交面积23217.5㎡,环比上涨10.51%。土豪聚集区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05套房源,成交面积13425.67㎡,环比涨14.99%。另外,高新区也有14套房源入账,总成交面积1898.34㎡。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上周全市二手房交易量成“波浪式”走势,起伏不定。一共有3个工作日突破“300套”大关,剩下的2日成交也在300套左右,最高成交单日出现在12月8日(星期四),单日成交374套房源,到了12月10日(周六)成交陡降——仅交易了39套房源。令人惊讶的是,根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为95.48㎡,岁末的楼市大户型仍是成交的主力。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年尾时,今年年末二手房市场有什么特点?记者从一线市场了解到,和往年不同,今年青岛市民彻底摆脱观望情绪,看房很积极,看到了合适的房源,出手基本“不犹豫”,成交速度很快,周期也短。二手房市场成交稳定,因此房价也保持着稳中有涨的态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卖方也对市场比较满意,都打算在年前出手手里的房子,安心过个好年。预计今年春节前市场会一直维持“翘尾”行情,房价也会“稳”中上行。(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