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有置业者另辟蹊径,回到老城区入手改善房源,虽然家附近没有了新建商业、地铁等配套,但通勤距离的缩短让他们实现了对于“住宅”的最初梦想。

    “当年在新都心买房,其实并没有考虑升值等因素,只因为这是有能力负担的,离单位最近的区域,如今换到江西路,依然是因为这个原因。”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80后置业者加入改善大军。青岛楼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昔日还是刚需热区如今变成改善宝地。

    新兴片区炙手可热,尤其是大户型更是抢手。在这种情况下,有置业者另辟蹊径,回到老城区二手房市场,寻找改善型房源,回到老城区,虽然没有了新兴的商业综合体、新建的地铁配套,但通勤距离的缩短也让他们实现了对于“理想住宅”的最初设想。

楼市,房地产,改善置业

    案例一:“告别”新都心 入住江西路

    2012年,新都心片区还处在建设初期,万科城是最早一批入市的新楼盘。刘女士就是在当年以每平1.2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万科城一套89平的小套三。如今万科城二手房挂牌价最高达每平2.5万元,但刘女士坦言,当初在新都心置业,并没有考虑升值等因素,只因为这里是她当时有能力购买的,距离单位最近的地段。

    自从刘女士的家庭新添了宝宝,89平的居住空间愈发局促,换大房子成为她最实际的需求。最终在今年10月份,刘女士以每平2.3万元的价格卖掉了新都心的房子,随后又以每平2.1万元的价格,如愿以偿在江西路附近的名都城购买了一套150平左右的大房子。这次换房,让刘女士满意的不仅是居住面积增大了,新家距离刘女士位于澳门路的工作单位很近,甚至可以步行上下班,这也是她和爱人选择置业在此的重要因素。

楼市,房地产,改善置业

    案例二:出售东李新居 入住天山小区

    2011年,王先生刚毕业参加工作不久,在家里的资助下,他以每平82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东李万科生态城一套82平的二居室。“当年东李在世园会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相当火热,很多项目单价卖到1万以上,正是看中当时生态城价格低,才选择了那里。”王先生告诉记者,但他的工作地点在位于银川西路的动漫产业园,每天往返3个小时的耗时让他感到疲惫,加上房子面积小,促使他产生了换房的打算。

    今年,后世园会时代的东李楼市步入稳健升值期,万科生态城的二手房挂牌价最高可达到每平1.9万元左右。王先生适时出手,以每平1.75万元的价格卖掉了万科生态城的房子。并选择在市南区安庆路天山小区,以每平1.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120平的二手房。

    如今王先生每天早上起床时间已由之前在的6点调整为7点半,通勤方式也由挤公交改为了步行。“老房子,装修不如生态城的那套,小区的设施也不先进,但我目前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未来子女的学区问题也提前解决了,我觉得自己这次换房很成功。”王先生笑着说道。

    业内:楼市多元发展让置业者更理性 莫忘初衷“房子是用来住的”!

    青岛楼市业内专家表示,近年来岛城楼市的多元发展让置业者能够更加理性地去看待房子了,无论是购买新兴居住区的地铁房还是在老城区购买单位附近的二手住宅,置业者都有自己的理性考虑,多数人不会盲目跟风去进行购买,所以出现今年岁末这种“改善型购房者回归老城区”的现象也并不让人感到奇怪,因为这些都是真实需求引导的。此外,新兴城区价格较高,老城区房源颇具性价比,也让大家的换房行为更加合情合理的。这是一个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必经历程,因为每个区域发展所处的阶段不同,也就决定了片区房源在市场上的表现各异。

    另外专家也坦言,本月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2017年中国楼市发展方向,并对房子的基本属性给出了明确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释放出了强烈的信号:未来房地产政策将着力向打击投机炒房的方向推进。而对于我们普通有着自住需求的置业者来说,更应该将房子的居住需求放在首位,买房时应重点考虑,房屋功能是否满足家庭成员需求、通勤距离是否合适等等,切莫因为升值因素忘记了自己买房的初衷。

   >>>12.24日看房:市北准现房均价13800;城阳热盘均价9000;黄岛新盘均价11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金玉良缘现房清盘仅30席均价16500元/㎡

    市北龙湖春江郦城空中跃层约156-183㎡仅剩5席

    台东银丰故里约120-140㎡电梯洋房月底开盘

    镇江路金隅和府最后10套清盘 140-170㎡洋房98折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