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年行情好,冲量任务提前完成了,我们打算节后拿地再售新项目,因此着手寻找'千里马'成了当务之急”,一家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营销人才是完成销量的重要因素,为此公司早早地就已经开始了招聘计划。

    【编者按】12月是各行各业的“冲刺季”,竞争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记者近日注意到,今年的年末冲刺大战中,除了“抢客户”之外,还热衷于“抢人才”,近期各大招聘网站及朋友圈开始涌现出不少房企招聘信息,高薪招募营销、策划、置业顾问等职位。

    “今年行情好,冲量任务提前完成了,我们打算节后拿地开售新项目,因此着手寻找并储备人才成了当务之急”,一家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营销人才是完成销量的重要因素,为此公司早早地就已经开始了招聘计划。另外,二手房市场的持续火热,也让中介们的较量更加激烈,即便是在年尾,新店面也一家接一家的开起来,急需注入新鲜“血液”储备人才。

房企备战2017 下重金“招兵买马”但“门槛”提高

    2016春节以来,青岛楼市的升温是大家有目共睹,市场形势一片大好。年底之时,30宗商住地块的出让潮让很多“没有余粮”的房企为之疯狂起来,为了2017年能从拿地到后期销售都一路通畅,不少房企都开始提前开始招兵买马,准备打一场“硬仗”。随着整个行业的好转,“想吃房地产这碗饭”的求职者也越来越多,但是素质良莠不齐,营销人才更是出现了千金难求。

    记者在智联、猎聘等招聘网站浏览后发现,此轮大规模“招兵买马”中,房企十分舍得“抛重金,求凤凰”。一般的房产代理公司招聘策划经理一职,都会开出10000元/月的薪酬;而普通策划岗位的月薪调整为6000-8000元上下,比今年年初普遍上涨了2000元/月左右;“无责任底薪定调为3500元+高提成+出国游等各项福利”;“年薪30万诚招房地产销售”……虽然诚意满满,但是与之前的广开门路相比,如今入行的门槛不断拉高。

    记者采访了其中几家房企人资负责人,除了拥有成功的操盘经验,有强大的市场资源背景的营销人才最受青睐之外,高学历也成为招聘者最看重的因素。在招聘信息中,某龙头房企青岛分公司招聘“策划主任”一职竟然无需工作经验,而且还给出10001-15000元的“高月薪”,然而学历必须在硕士及以上。该房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专业知识积淀够多、逻辑思维强,高学历求职者的行业、企业忠诚度更高,人才不易流失。”

年末中介“不歇工” 楼市热区频开门店忙扩张

    不仅仅是大鳄级开发商出手阔绰,中介公司也急于招兵买马,扩张队伍。“今年楼市行情好,我们店面准备把触角伸向青岛的四面八方,因此必须要快速注入新鲜血液补队伍”,青岛某品牌二手房中介的商圈经理告诉记者:“明年还会陆续增开多家新店面,在最受欢迎的板块内争取做到一个小区一店,现在进行人才储备、培训工作非常重要,要为后续市场的发展储备大量高素质专业人才”。

    记者走访调查发现,今年以来青岛二手房中介店确实遍地开花。就拿新都心麦凯乐商圈来说,已经有链家4家门店,科威不动产3家店,另外还有其他不同品牌的……等一些大大小小的门店十余家,真可谓“一个小区一个门店。李村下王埠也是热点区域,伟东幸福之城小区中间的一条东西向步行街上,排列着将近10家房产中介的店铺,每家店门口都竖着附近小区二手房的房源展示牌,竞争的火药味十分浓烈。银川西路上100米的距离内,三家知名的中介门挨门得“拼杀”。另外,像东李、黄岛这些热度逐渐上升的新兴板块内,大型中介也正在抢开门店。

    “昔日不少新盘热区,目前住宅项目陆续交付使用,二手房市场随即就火了,特别是新都心、东李等区域,曾经新建项目扎堆,如今涌入二手房市场的房源数量很大,所以我们招聘新员工的名额配比增加了很多”某大型中介青岛区域负责人如是说。

舍弃年终奖提前“跳槽”占坑 应聘者对楼市信心满满

    曾供职于市南区一家活动公司的董明,本打算年后“跳槽”到某房产代理公司做策划经理,但是由于用人单位提前进行招聘,执意让他在春节前入职。“今年很多房企都提前招聘,岗位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如果年后再求职,很可能就失去了最佳的工作机会,为了一个更有前途的工作,暂时舍弃5000-6000元的年终奖也没什么大不了。”董明告诉记者,他对房地产行业非常看好,“周围买房的群体一直有增无减,很多投资房产的朋友还赚了钱,未来几年房地产这个行业应该还会保持不错的发展,投身这个行业不会错。”

    就读于青岛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即将开始实习的小宋顺利通过考试,拿到了青岛一家房企的offer,春节之后就可以上岗培训做置业顾问了。小宋告诉记者:“去年毕业的师哥师姐很多都签约的房地产企业,工资待遇不错。有一个在做房产销售的师哥,劝我也选择做房产销售,并赶紧趁着这次房企大规模招聘入行,不久前还看到他在朋友圈晒了照片,他们的销售团队提前完成了全年的销售任务,公司安排外出旅游了!收入高福利好,真让人羡慕,我也想像他一样早点走进社会、自力更生。”

    一家大型招聘网站青岛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岁末的房企招聘开始的比较早,也是近三年来招聘启动最早的一次,而且职位数量和种类繁多。“2016年的市场快速回暖给不少开发商来了个“措手不及”,不少新员工都是在慌乱中培训上岗的,潜力没有得到充分的施展。今年市场暖意继续,为了避免急需人手的窘境,备战金三银四,他们必须打好提前量,加速人员储备,所以赶在农历年前,就提前进入了招兵买马期,并不惜高薪抢人。”

>>>12.24日看房:市北准现房均价13800;城阳热盘均价9000;黄岛新盘均价11000,点击报名参加免费看房车。

【相关阅读】 

      新城控股41.8亿红岛拿地 俩月土地储备量超2000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