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回望2016年的青岛楼市,复苏回暖似乎是这一年的主旋律,近郊板块的“反客为主”让这一年的青岛楼市看点颇多。而备受关注的主城区中,区划调整四年后早已晋身主城区第二大片区的市北区则成为2016当之无愧的焦点。

    【编者按】 回望2016年的青岛楼市,复苏回暖似乎是这一年的主旋律,近郊板块的“反客为主”让这一年的青岛楼市看点颇多。而备受关注的主城区中,自青岛区划调整四年后,早已晋身主城区第二大片区的市北区则成为了2016当之无愧的焦点。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就楼市板块发展、区域管理、配套设施及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对市北区进行了一次新年大梳理,看看市北区四年大变迁。

    【楼市板块】

 新都心“胜者为王”滨海新区大变样 浮山后错埠岭晋升为改善型购房片区

    2012年青岛区划调整后的市北区,疆土面积进一步扩大,由原市北区与老四方去合并为如今的市北区,区域面积达近百平方公里,一跃成为青岛主城区第二大片区。而四年来,市北区四大板块也在经历着巨变。2016年更是各项巨变成果集中展现的一年,商业配套发达、地铁3号线通车,让新都心俨然成为最大赢家,四年来从旧村的“出身”蜕变成青岛楼市热销板块,不知道成为多少购房者的“心头好”。

    此外,同样由老居住区变身而来的滨海新区通过腾笼换鸟,逐步打造出蓝色CBD,成为市北经济发展的西翼。如今所谓的老四方西部呈现在众人眼前的已经是一栋栋极具现代感的商住综合体,特别是后海沿海一线,如今已经变身现代商住区,发展初具规模。

    而原本就“出身”老市北区的浮山后及其周边片区也当仁不让,今年有着“新晋富人区”称号的浮山后新盘频出,无论是品质还是价格都让改善型置业者趋之若鹜;而与之相邻的错埠岭片区,通了地铁3号线后也一扫往日的沉寂,靠着好位置与交通大配套两大助力,区域内新房销售火爆的同时,二手房也同样“出尽了风头”。老城有老城的活力、新城有新城的韵味,不难看出四年来市北楼市越来越活跃,且逐渐成为购房者最为青睐的安居片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