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回望2016年的青岛楼市,复苏回暖似乎是这一年的主旋律,近郊板块的“反客为主”让这一年的青岛楼市看点颇多。而备受关注的主城区中,区划调整四年后早已晋身主城区第二大片区的市北区则成为2016当之无愧的焦点。

    【棚户区改造】

    四年历经多次棚改“大手术” 奠定新区发展|土地市场火爆

青岛,市北,楼市,发展,土地,配套,棚改

    区域楼市的规划、发展、变迁离不开老旧片区的棚户区改造,从最初的双山保儿片区旧村改造,到之后的老四方西部老城区老厂房搬迁改造,“破旧立新”成为市北区楼市发展的必经之路。

    有人说,棚户区改造是区域“大手术”,由此而来的新都心、滨海新区两大新兴片区,都在棚改之后焕发出勃勃生机。而据了解,作为主城区、老城区,市北区如今共有棚户区居民约4.9万户,占市内三区总量的70%多。今年年初,市北区实施改造1.7万户,截至目前已全部签约,总体签约率达到了100%。按照计划,2017年市北区棚户区改造将惠及1.6万户。

    棚户区改造的推进势必腾挪出市北区大量的黄金地块。而在近日轮番登场的土地拍卖盛宴中,位于新都心的两幅商住地块因为溢价超过100%而被收回,仅一幅商务金融地块成功“出嫁”。变迁后的市北区在青岛土地市场首次出现拍卖地块被“熔断”收回的境况,不禁令业内外一片哗然。可见“四年磨一剑”的市北区如今早已在青岛楼市板块中站稳脚跟,不负众望的成为置业者和开发商共同关注的最佳置业板块。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