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尽管处在新旧年交替的这个阶段,但从形势上来看,2017年初青岛二手房市场仍热度不减。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1.2-1.8)一共成交1352套房源,成交面积高达121737.7㎡。

    【青岛新闻网房产】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从市场形势上来看,2017年初青岛二手房仍热度不减。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上周(1月2日-1月8日)二手房一共成交1352套房源,成交面积高达121737.7㎡。

    新年后的第一周,各区二手房成交也都平稳过渡。市北仍以绝对的优势领跑全市,上周二手房成交377套,成交面积29313.22㎡。“亚军”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325套,虽然看起来没有“大涨”,但成交面积却猛增至32079.03㎡,排名全市第一。李沧区跻身“前三甲”夺得“季军”席位,上周共成交206套房源,交易面积17124.25㎡。

    上周市南区二手房成交171套,排名全市第四,成交面积13247.06㎡。城阳区共达成交易162套房源,成交面积17416.1㎡。以改善户型为主的崂山区上周成交110套房源,成交面积11598.46㎡。高新区成交11套房源,成交面积共959.54㎡。

    从一周走势来看,上周青岛二手房仍以波浪式走势示人,起伏很明显。1月2日正值小长假最后一天,日成交31套还停留在成交低位,随着工作日的来临,成交量立即攀升,上周的成交最高点出现在1月5日(星期四)——单日二手房成交361套,而到了周末,成交再次滑落至45套。另根据统计,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高为90.04㎡,越临近农历新年,大户型在二手房市场上表现越好。

    展望2016年青岛二手房市场,业内态度依然“谨慎乐观”。一位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二手房中介经纪人的告诉记者,二手房市场是整个楼市中反应最为迅速的一环,受政策等因素影响也较大。按现有房贷行情等综合因素来预测,在农历春节前青岛的二手房市场仍会保持较高的成交走势,市场表现也会比较稳定。不过,春节很可能成为重要“关键节点”,而后能否再续2016年的辉煌,目前业内大都只能给出一个充满期待的“回答”——“市场表现将会是平稳而乐观”的。(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