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馆陶路|上海路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公示 保护范围划定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亚男 | 2017-01-10 07:00:42 责任编辑:范丽娜

    历史文化街区,馆陶路,上海路

    

    上海路-武定路街区保护范围划定

    为保护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维护并延续街区的历史风貌,继承和弘扬城市的传统文化,在《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11-2020)》的指导下,结合街区的实际情况,编制《青岛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

    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集中建设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前后,是青岛最早结合港务铁路配套而建的仓储、货运及贸易区,民国时期转型发展成为市民生活区。

    上海路-武定路街区保护规划范围与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一致,本街区核心保护范围西以陵县路、聊城路为界,北至宁波路,东沿武定路、上海路,南至夏津路,总面积约为8.8公顷。

    街区价值:上海路-武定路见证民族资本启蒙

    上海路-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依附于馆陶路商业金融中心形成,发展成居住社区。现状街区为居住区,上海路以北以别墅住宅为主,上海路以南以里院住宅为主。街区道路为网格形,地形北高南低。该街区经历了青岛港-城联合发展的历史进程,建筑形式多样且保留了较为完整的近代城市风貌,是青岛市井文化的体现地,见证了民族资本的启蒙发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