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 新闻中心> 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馆陶路|上海路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公示 保护范围划定

加入QQ群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亚男 | 2017-01-10 07:00:42 责任编辑:范丽娜

    

    馆陶路、上海路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建筑名单公布

历史文化街区,馆陶路,上海路

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及历史建筑一览

    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是青岛市近代金融业和航运史发展的见证。街区遵循自然地形变化,结合台地、陡坎进行城市建设。街区体现了日占、民国时期青岛商业金融区风貌特色,以馆陶路为周线,两侧完整保留了大型公共建筑群,取引所、三菱洋行等建筑作品是当时山东地区乃至全国钢筋混凝土及平屋顶建筑的杰出代表。

    据悉,此次发布的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包含街区内的10处文物保护单位:横滨正金银行青岛支店旧址、三菱洋行旧址、英国汇丰银行旧址、朝鲜银行青岛支行旧址、齐燕会馆旧址、青岛取引所旧址、青岛日本商工会议所旧址、丹麦驻青领事馆旧址、日本大连汽船株式会社青岛支店旧址、三井洋行旧址。历史建筑包括麦加利银行青岛分行旧址和近代建筑(民宅)等。

    上海路-武定路也同样发布了历史文化街区传统风貌建筑、道路以及保护院落,多为近代建筑民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